麦克维尔空调高层商业楼空调方案选择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工程概况和设计院要求:深圳俊园是一幢超高层的商住楼,地下3层,地上46层,其中12~44层为高级住宅,每层面积1221.65~1235.79m2,住宅总面积39412.97m2,其要求如下:

1、每户均设全年空调,冬季供暖负荷为1285kw,夏季供冷负荷为3212kw。

2、每户独立管理,控制和计量,立面不能做分体机或窗式空调。

3、全年供应热水。

1.主机选型方案设计

第一方案:

1、每户设1台风冷热泵机组,夏季供7~12℃冷水,冬季供55~45℃热水,机组放在每户的阳台上, 机组宽不大于1米,建议侧出风,选用台湾新晃风冷热泵机组。根据不同户型选有SA-5CSH,SA-6CSH,SH-8CSH及SA-15CSH共计178台。

2、室内设风机盘管加新风:新风量按50m3/人.h计(新风机每户选用1台高静压型风机盘管),管道系统为两管制。

3、系统的膨胀水箱设在每户阳台的顶部用不锈钢板焊制。

4、每户设130升/时恒热式燃气热水器一台,供应热水。

5、各户单台管理,控制及计电费。

第二方案:

1、主机用一机三用直燃式冷温水机组,设在27层(避难层),供12~44层各户空调冷、热水及卫生热水,选用远大125型(BZ125V1BH2)。

2、室内仍设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

3、每户管道系统为两管制,每户总管上加水表一个,以便计量。

4、每户热水总管上加水表1个,以便计热水用量。

以上两种方案,设计方从投资,噪音及阳台使用面积等考虑建议采用方案二,但最后该工程甲方从物业管理角度考虑(售楼后物业管理省事由各家自己管理)仍选用了第一方案。

结论:燃煤无压热水锅炉配热水溴化锂冷水机组的初投资及运行费用都低。

 相关标签: 写字楼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