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制热效果不好是什么原因?暖通公司来为你分析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在绿之枫的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用户反馈冬季中央空调制热效果不好的情况,具体原因有很多种情况,我们的总结如下。

中央空调制热效果不好的原因

室外温度过低,中央空调结霜严重

这种情况是在四川寒冬的情况下,环境温度在零度或以下,由于湿度过大,中央空调出现频繁停机化霜的现象,一般是室内运行30分钟,停机化霜15分钟,户型保温又不太好,所以室内的温度根本升温不起来。

外机机位比较小,换热很吃力

这也是很多公寓楼容易遇见的,中央空调夏季制冷效果还可以,可是一到冬季制热中央空调效果就很差,很多时候是由于外机机位太狭窄,中央空调不能有效地散热导致,另外出现这样的情况,比较严重的会有报警提示,甚至停机保护一段时间后,又能恢复运行。

中央空调制热效果不好的原因

室内空间与中央空调的制热能力不匹配

这样的情况是在购买中央空调没有经过系统的计算,按照惯例去购买,比如:对室内所需要的热负荷要依据层高、结构进行计算,18平米的房子,有可能使用1.5匹的中央空调就可以了,但是有些户型就要使用2匹的中央空调才能满足。

出风口被遮挡,比如木工板、反光灯槽等

这样的情况是在按照暗藏类中央空调里容易出现的,由于前期按照中央空调内机没有与木工或装饰设计师有效的沟通,造成吊顶的风口开口高度明显遮挡了中央空调的出风口上沿。另外是由于设计有反光灯槽的装饰需要,灯槽高度挡住了中央空调出风口的下沿高度,这样都将直接减弱中央空调的出风效率。因为中央空调在制热时,会把叶片往地面方向引导,所以造成热风被挡住的情况。

中央空调制热效果不好的原因

中央空调太脏

这样的情况是在一些大马路边上的户型时容易出现的,由于中央空调外机有比较隐蔽,平时根本没有关注过它,它的冷凝翅片很容易被灰尘油腻所堵住,最后换热能力下降。另外,室内的进风口滤网被灰尘堵住,减少了进风量,造成出风量减少。

制冷剂渗漏

氟利昂是在外机与内机之间的热量交换载体,如果由于铜管沙眼或接口发生了渗漏,会造成换热载体缺失,没有热风,不过在氟利昂严重缺失的情况下,系统会报警提醒。

中央空调制热效果不好的原因

总结

以上就是我在工作中,常遇见的中央空调制热效果不好的原因,很多时候是安装的问题引起的,比如外机机位太小、格栅挡住排气、氟利昂渗漏等。另外,因为装修遮挡的情况也是很恼火的,后期几乎无法改变。最后,大家一定要清楚中央空调制热的原理,在环境越冷制热就越不好,能耗还很高,所以冬季对取暖要求较高的用户,可以考虑暖气才是正确的过冬方式。如果你需要地暖、空气能热泵的安装,欢迎联系绿之枫制冷,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