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使用误区,很多人都不知道…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夏季气温高、空气潮湿,怎么办?很多人说,当然靠空调续命。然而,在享受空调的时候,有时会头晕、头痛,有时又会肌肉酸痛没力气,这都是空调使用误区造成的。空调使用误区,很多人都不知道。

温度越低越舒服?

人身感知的温度与房间的干湿环境有关,温度过低,血流不畅,使关节受损受冷导致关节痛等。一般情况下,26度至27度是人体感受较舒适的温度。此温度下,可以有效的节能,当还是觉得不够冷的话,将“制冷”调为“除湿”,房间环境则更为凉爽,也更省电。

空调温度越低越舒服?

经常开关更省电?

实际上,空调耗电与压缩机运行有关,由于空调没有停机时间延迟器,经常开关使压缩机启动需要很大的电流,导致空调用电大增。实阳机电建议大家预留一定时间进行空调的开关,节能又环保。

空调经常开关更省电?

先关窗再开空调?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先把窗户,再开空调,觉得提前封闭环境,就会留住冷气,还省电;还有就是很热的时候,一进屋就开空调,其实是不对的。实际上,先开空调,让空调里面的污染物和室内一些空气释放后再关窗,可避免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另外,由于在外血管处于扩张状态,进屋就开空调,导致温度骤降,血管收缩,会使血压升高,长时间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空调使用误区-先关窗再开空调?

使用久了耗电很正常?

空调长时间高频使用,其内部的过滤网、蒸发器以及风轮产生的污垢会持续霉变滋生大量细菌、尘螨,如果不及时清洗,不仅会产生异味,还会降低空调性能,大大增加耗电量。

空调使用久了耗电很正常?

以上,就是常见空调使用的误区,实阳机电提醒大家使用空调时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