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楼下都没供暖,对自己家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楼上楼下没有供暖,对自己家有影响吗?确实有,不过这个影响也没有想象得那么厉害,很多时候其实与自家的房屋保温性能有关,主要原因如下。

成都中央空调地暖安装

热量传递的原理

热量流动的方向是热空气向冷空气的区域散发,自己有暖气,楼上和楼下没有开暖气,那么自家的温度会相对比较高,热量就会通过房屋的结构进行热量消耗,例如墙体吸收、楼板吸收、窗户散热等,倘若楼上和楼下同时在进行供暖,那么热量流失的方向就会减少向楼板的传递,重要的热量流失就是四面的墙体和玻璃结构。

成都中央空调地暖安装

热量还具有向上传递性,当自己有热量出来,大部分的热量是向上散发的,这也是为什么地暖的舒适性要高于暖气片的原因,热量在室内散发,从地面出来,慢慢向上传递直到温度降低,最终室内的温度达到一定的饱和之后,热量就会烘烤楼板,楼上就会感受到热量,在楼上和楼下都在供热的时候,自家的热量向楼上传递了,楼下的热量也会向自家传递。

成都中央空调地暖安装

因此,楼上和楼下都没有供暖,那么自己家的热量就会流失更多,会对自家的温度造成一定的影响。

在北方的环境下,暖气是集中供暖,都会有统一的供暖温度,最低标准是18度,房间的散热量是通过计算得出的,如果房间的温度过低,是会持续进行热量供应,直到温度达到供热标准,当然也要排除部分采暖末端有问题的用户家庭,这需要与供暖公司对接,寻找原因及时解决。

在南方的环境下,暖气不属于冬季的必备品,自己家的供暖属于独立安装,也无法对楼上和楼下是否有暖气进行干预,自己的暖气受到的最大影响因素就是房屋的保温性问题,如今很多住房在修建时,都在采用节能环保的设计,给建筑做上良好的保温性能,可以节约冬季采暖的能耗和增加保温效果,我们在自家装修的时候对装饰材料的选择上,就应当选择更加保温的材质,例如窗户的框架和玻璃的厚度、墙体保温性的增加、铺设地暖时地面的隔热处理以及后期自身的使用习惯。

成都中央空调地暖安装

总结

通过以上分析,在北方而言,楼上和楼下不开暖气,对自家的暖气会有一定的影响,热量损失会更大,温度相对其他用户会低一点,但是室内的常温都能够在设计的温度以上。在南方而言,暖气本身就属于提高生活品质的设备,在很多人看来是比较奢侈的,在暖气的温度设计上都会考虑到自身的热量效果,在楼上和楼下都没有安装暖气,自家也能达到设定的温度,当然楼上和楼下都有暖气,自己家的暖气能耗可以相对低一点,根据热量流动的原理分析,楼上和楼下邻居的暖气与自家影响不大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