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片不放气,过段时间气会消失吗?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暖气片不放气,过段时间气会消失吗?以绿之枫的经验来看,暖气不放气是很难自动消失的,它在采暖系统里只能起到反作用,给采暖造成影响。关于采暖水里的气体,我们结合公司的项目经验来说说。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采暖系统里的“气”是哪里来的?

不管是集中供暖还是自供暖系统,当向系统里注入自来水或采暖水时,本身将水里溶解的空气带入了管路中。当采暖水遇热升温时,除了产生水蒸气,还会让这些溶解的气体脱离水的原体,以独立的空气存在于管道中,并且不会在溶解到水里的。

另外水里有本身的氧气氢气分子,当它经过加温受热后,会分解出水蒸气,只是产生的这个气体是不会溶解进水里的,它会随着采暖水游走在管道中;由于它不溶于水,所以它会把采暖水分隔开,特别是当它们进入狭窄的管道里或暖气片细小的水槽里时,就容易停留在水槽的上方。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排出管路中的空气,要如何操作?

采暖系统中的气体会停留在狭窄的通道里,比如地暖盘管、暖气片的水槽里,除此之外,这些空气会集中在供暖的顶部,阻碍采暖水向下方流动,造成在下方的暖气片循环不畅

如果是地暖系统,当出现某一个回路不热,很大程度就是该回路有气体堵塞,所以需要专门这个回路进行排气处理。具体方法是在分集水器把其它回路关闭,仅仅保留该回路的运行,再把分集水器上的排气阀打开,由于该排气阀的位置在地暖盘管的高处且形成了旁通的作用,所以它会被地暖水带到这里被排出。在排气的同时,采暖系统的压力也会下降,所以要注意补压。

如果是暖气片系统,如果是暖气片出现半冷半热,几乎就是这组暖气片有空气堵塞,只需要把暖气片旁边的排气阀打开,在排气时,可以把排气阀这端微微抬起,你会发现空气的涌动。当遇见立柱式的暖气片时,可以用水拍打暖气片,这是由于立柱式暖气片存水太多,拍打暖气片时让采暖水与空气运动,让空气上升排出去。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采暖系统的压力为什么会下降?

在自供暖系统里,大家也许都有一种经验,就是当采暖系统停止之后,系统静止一段时间之后,突然的发现压力为零了,赶紧重新补压之后,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是等下一个采暖季时,系统的压力下降得很厉害或又归零了。另外是刚安装得新系统保压,当等1~3个月,压力表几乎接近零了,赶紧联系人来重新打压之后,又没有发现异常,心里感觉不放心。

由于采暖水热胀冷缩的原理,采暖水里有一部分空气在随着采暖水的变冷后,从分集水器的接口及壁挂炉的接口缝隙里排出,另外在经过夏季,水温的变化后,也会排出一部分气体,所以压力会下降。

新系统的压力都是在4公斤左右,管道里的高压会从分集水器的接口及其它接口渗出,因此压力表的压力会降低。这样的情况,特别是夏天之后,是常遇见的情况,所以大家只需要重新补压之后,只要压力在短时间内没有明显变化就不用太担心管道安全问题。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总结

暖气不放气,管道里的气体是很难自己排出来的,如前文所说,就算能排出也是在采暖季完毕,采暖水的热胀冷缩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排出一部分,可是由于气体会在狭窄的管道中堵塞采暖水的循环,所以我们必须借助人工排气的方法,快速有效地解决气堵问题。成都暖气片地暖工程公司欢迎联系绿之枫制冷,我们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