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分水器过滤网可以拆掉吗?原因和拆除方式如下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地暖分水器的过滤网能拆掉吗?答案是可以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绿之枫根据自身的经验,总结出的具体原因和拆除的方法如下。

地暖分水器过滤网可以拆掉吗

地暖系统分集水器的功能

地暖的分水器原名是分集水器,它由分水器和集水器组成,从热源输送来的采暖水会首创新入分水器进行分配采暖水,然后采暖水进入地面下的盘管,在地面下散热后再回到集水器里,统一进入回水管回到热源加热。

为了把供水里的杂质拦截住,不进入地暖盘管影响散热,所以会在供水端口安装一个过滤器,该过滤器会把杂质拦截在滤网外,只需要定期清洗更换即可。

地暖分水器过滤网可以拆掉吗

对过滤网进行拆掉清洗的方法

首先把过滤网前端的阀门关闭,然后用扳手或钳子把过滤网上的螺帽拧松,最后就可以把滤网抽出来,用清水重新清洗后,把滤网重新放回去,拧紧螺帽就可以了。

如果要更换该过滤器,首先关闭前端阀门,用扳手分别把过滤器与分水器、开关阀门的活接拧松,就可以拆掉该过滤器了。

地暖分水器过滤网可以拆掉吗

总结

在地暖分集水器中的分水器上安装过滤器的情况,在集中供暖的系统里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在自供暖系统是很少使用的,因为这是集中供暖水里的大颗粒杂质太多的原因。成都地暖安装与维保工程联系四川绿之枫,电话:028-8525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