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管不放边界条可以吗?暖通公司:不可以,原因如下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暖通工程的设计和施工过程中需要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在地暖安装的过程中,不放边界条可以吗?答案是不可以的,具体的原因如下。

成都地暖公司

地暖管边界条的作用是什么

边界条的存在,可以不让地暖层与墙面直接接触传导热量,尽可能的减少地面的温度通过墙角向墙体散热,从而减少热量损失。边界条可以为地面的水泥蓄热层,在受热膨胀后提供一个缓冲空间,起到保护作用。如果没有边角条,水泥蓄热层受热膨胀后就会用力向墙面挤,会导致墙边的水泥回填层翘起且地面材质开裂的现象。

所以,边角条在地暖系统里是不可或缺的一道工序,它的安装时间是在铺装了挤塑保温板之时,使用材质为EPE珍珠棉的边角条,沿着墙角粘贴固定好,再把保温板把它抵住,然后进行以下的工序。

成都地暖公司

地暖边界条的安装规范

边角条的高度以略高出回填水泥层为佳,但是很多安装木地板的师傅在安装时,会涉及到去撕掉高出的部分才能安装木地板,所以现在很多商家的边角条采用了短版的边角条,绿之枫认为只要不是低于回填层,也是没有问题的。

最后,工地上可以看见有的师傅使用保温板来代替边角条的情况,这样做是错误的。虽然都知道挤塑板的保温性能虽然好,就会以为它很适合用于这里,所以把保温板进行裁剪出边角条的模样使用。实际上保温板由于它的抗压强度大,抗蠕变性很差,根本无法起到缓冲水泥层受热膨胀的压力,同样可能会引起地面裂开的可能。

成都地暖公司

总结

以上就是地暖安装中,要正确使用边角条的原因和注意事项,另外,我们很容易看到使用保温板代替的边界条的情况,这样做是不符合规范的,这点值得大家注意。通过以上分析,地暖工程建议请专业的暖通公司来做设计施工的工作,我们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