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挂炉防冻妙招,不用维保公司也能安全轻松度过寒冬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冬季气温非常低的情况下,室外的采暖管道及壁挂炉的内部容易被冻住从而带来安全隐患。尤其在今年,全球的平均气温比往年要更低,有几大妙招可以在不用维保的前提下让用户的燃气壁挂炉安然地度过严冬。

成都地暖安装公司

技巧一:把壁挂炉的安装位置设计在室内

,比如厨房的位置里就是一个不错的地方,目前的壁挂炉都非常小巧,厚度几乎能在400mm以内能完成,只需要把它安装在烟管方便排烟进气的墙面上即可。

另外,可以把生活阳台封窗隔热处理后,把壁挂炉安装在生活阳台,这样也是可以的。以上两个地方,在冬季里厨房是更加保险安全的,只要设计得当,是没有隐患的。

成都地暖安装公司

技巧二:购买具有防冻功能的壁挂炉

现在在南方城市里的壁挂炉同样拥有这样的功能,也许是该壁挂炉要应对极寒地区的用户吧,比如博世 、贝雷塔等品牌的壁挂炉均有冬季低温防冻功能,它会自动依据水温进行间断性的运行,保证在零度的情况下,水管里的采暖水不结冰。

成都地暖安装公司

技巧三:加入防冻液

往燃气壁挂炉中添加防冻液是可行的,但也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就燃气壁挂炉单体设备而言,其内部结构中的管路有以橡胶为材料的密封垫、密封圈等,如果在壁挂炉中加注以醇类为主要成分的防冻液,会使整体密封性能受到较大的影响,另外,还会对壁挂炉内部的金属内部造成腐蚀的可能,所以没有必要去做这样费力不讨好的事情,直接购买具有防冻功能的壁挂炉即可。

成都地暖安装公司

总结

以上就是让壁挂炉采暖系统安全过冬的方式,采用具有防冻功能的壁挂炉是比较简单的方法,其初期的价格不会有明显的差异,只是它为了保持整个系统水温高于零度,会燃烧一定的能耗,我认为是值得的。如果你需要地暖、空气能热泵的安装,欢迎联系绿之枫制冷,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