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精密空调您了解多少?与普通空调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8日 | 作者:绿之枫

要知道它们两者有什么区别,首先要知道它们各自的特点,以及在工作中会涉及到它们的运用,接下来四川绿之枫给大家说说它们之间的差异,你就知道答案了。

普通空调特点

普通空调,我相信你是知道的,它就是你我家里的壁挂机、柜机、中央空调,它的作用主要是解决我们居住环境的制冷或制热需求,它的设计温度通常是夏季27度、冬季20度。

它为了控制噪音,给用户提供比较静音的效果,所以风量大小比较适中,但是没有空气过滤标准,室内空气无法进行净化处理。

另外,居家环境里对湿度的控制也是比较模糊的,所以普通空调虽然有除湿功能,但是该功能显得不是太准确,用户也很少使用它。

最后,普通空调的使用均是间歇性的,所以它的使用寿命的统计是以小时叠加累计的,它无法长时间保持不停歇的工作状态。

精密空调特点

很多人被“精密”两字所误导,认为它肯定是一种高精尖的空调,实际上它没有这么神秘,它简单点说,它是运用在机房里的一种空调,专门为设备机房而设计的空调,由于它有以下特点,所以称为精密。

1、它除了夏季可以制冷以外,冬季也有很好的制冷能力

由于它是运用在机房里的,机房里通常会有大量的设备在散热,由于机房通风不好,所以内部温度特高。

在计算时,不能像设计普通空调可以以180瓦-220瓦/平米这样模糊计算,必须统计到每一台设备的散热功率及数量,然后通过公式计算,让空间保持在夏季23度±2度、冬季20度±2度。

另外,在冬季时,机房里的温度一样很高,还是需要空调制冷降温,而此时室外环境温度过冷,会带来空调的制冷压力很大,而精密空调在此时所体现出的优越性就出来了,在室外气温降至-15℃时仍能制冷运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普通空调机在此种条件下,根本无法工作。

2、它具有空气净化、除湿加湿功能,达到恒温恒湿的效果

很多数据库类机房对空气洁净度是有要求的,如果使用普通空调,虽然有自身携带的过滤网,但是由于风量小,又采用的初效滤网,所以无法达到空气过滤要求的。

而精密空调由于体积大,风量大,它可以达到30-60次/小时的换气次数,其内部过滤网过滤面积大,所带来的净化效果更好。

另外,它除了有直观的除湿效果以外,还具有加湿功能,会根据机房内的湿度情况进行自动加湿,也就是精密空调是可以让机房内有恒温恒湿的效果,湿度可以控制在35%-65%。

3、可以全年长时间不停歇的运行

由于大多数机房内的设备均是连续运行的,所以要求精密空调也能满负荷且常年的连续运转,而普通空调是较难满足这个要求的,因为普通空调的不间断运行的测试是5000小时。

另外假如在冬季,机房仍需要制冷降温,普通空调很可能就不会正常工作了,就算能工作,也是效果很差的,而精密空调通过可控的室外冷凝器,仍能达到整年不停机的长时间运行效果。

4、空气气流循环非常的彻底均匀

它是精密空调具有有特点的一项,它并不像普通空调挂于高处,采用侧出下回的方式,带来气流不均匀。

它是下出风口,采用预埋在地板下的风道,延伸到各个角落,然后机器上部进行回风,这样的出风、回风方式让机房的每一台设备均可以得到冷气降温,这也是体现它的“精密”特点。

总结

以上就是它们的特点区别,四川绿之枫认为它们在功能上各有千秋,运用的领域是不能互换通用的,所以也不能单方面的说哪个更好。

 相关标签: 机房/数据中心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