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装的暖气片越来越不暖和了?

发布时间:2023年2月15日 | 作者:绿之枫

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用暖气的家庭也是越来越多了,不少人在暖气采暖的时候,都发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家里的暖气片越来越不暖和了。这是正常情况吗?为什么暖气会越来越不给力了?其实,暖气片在运行供暖时也在不断消耗,并且没有及时处理,取暖的效果也会越来越差!今天,绿之枫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暖气供暖时,内部含有大量的供暖水,水中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在一定条件下会产生大量的生物粘泥,并附着在本不结垢的管壁上。加上外网管道中的粘泥、杂质、水垢、铁锈、污染物等也有可能进入自家的管路。长此以往,暖气片的循环就会受到严重滞缓,就会越来越不暖和了。

因此,很多家庭中的暖气片效果逐渐变差都是由于系统污垢过多造成的。

除此以外,暖气片供热系统杂质含量过高,还会致使系统的循环阻力增大,对于自采暖家庭来说,能耗消费会更大,费用支出也会明显上升。想要解决暖气的散热及能耗问题,我们在使用暖气时就要掌握一定的清洗暖气的方式方法。

暖气片的清洗方法详解

1、清洗之前,为了保障安全,一定要将回水阀门全都关掉,然后用扳手将暖气片的一边的堵头用手轻轻拧开。这里要温馨提示大家的就是:当堵头用手轻轻地拧开后暖气片会流出一些水,这时大家可以用盆中的水来对其进行相应的冲洗。

2、冲洗暖气片

在打开一个温控阀门的时候再进行相关的冲洗,冲洗到暖气片流出的水比较清为止,一旦发现流出的水比较清就可以将温控阀门关闭掉。同理清洗房内其他组暖气,清洗好之后打开进水的阀门并进行相关的排气。

暖气片的供热效果是和我们日常的使用及维护息息相关的。一般供暖前后清洗理想,目前已经正式供暖,建议大家不要轻易操作清洗,防止系统供热秩序破坏。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