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中央空调应该如何选择中央空调系统?

发布时间:2023年1月3日 | 作者:绿之枫

酒店中央空调系统也可以说是商用中央空调系统,因为系统复杂庞大且无论设计还是安装对技术的要求更高,与家用中央空调相比是有很大的区别的,简单地说会设计安装家用中央空调不一定会设计安装商用中央空调,但是会设计安装商用中央空调制作家用中央空调系统就如同小菜一碟。因为商用中央空调的设计要对空调的设计原理还有对各个品牌中央空调产品的了解可以说要十分的明了,只有这样在商用中央空调安装市场才有竞争力可言,今天绿之枫来说说关于酒店等商用中央空调系统一般都分为哪几种类型?且都是什么样类型的呢?

酒店中央空调系统设计一般分为以下三类:

1、商用变频多联机机组

变频多练机机组也就是平常所说的VRV系统,一般俗称为“一拖多”。变频多联机机组的主机是直接连接到室内机的,它是利用冷媒为主要的热交换介质,室内的管路全部都是采用铜管,管路里面走的全部都是冷媒。制冷速度比较快,而且可以每个房间独立控制,对温度的控制非常精准。

2、风管式机组

空调联接风管向室内送风,所谓高静压风管机就是风管式空调机采用的送风机是高静压风机,空调静压相当于机外余压,这是空调送风能力的一个参数,静压越大,送风扬程越长。因为风管式空调送风需通过风管,所以送风过程中会增加风压的损失,如果不采用高静压风机的话,送到室内的风就很小了。

3、风冷模块中央空调系统

风冷模块机组是以空气为冷(热)介质,作为冷(热)源兼用型的一体化中央空调设备。风冷模块机组分为单冷型和热泵型,其中热泵型风冷模块机组集制冷、制热功能于一体、即可供冷,又可供热,能实现夏季降温,冬季采暖,一机多用。因此,风冷热泵机组通常是既无供热锅炉、又无供热热网或其它稳定可靠热源,却又要求全年空调的暖通工程设计中优先选用的方案,该机组可与风机盘管或柜式、吊顶式空气处理机以及新风机组一起组成半集中式空气调节系统,具有风机盘管系统的诸多优点,布置灵活,外形美观、节省建筑空间、调节方便, 可以单独停、开而不影响其它房间,运行噪声低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宾馆、商场、办公楼、展览馆、机场、体育馆等公共设施的舒适性中央空调系统。

以上三种是比较常见的酒店、商场等商用场所中央空调的安装形式,还有一些较大型的中央空调系统适合大型的酒店使用,如果您有需要欢迎您来咨询。如果您有相关中央空调安装、中央空调节能改造方案、中央空气净化、中央空调维修保养、热水净水、新风排风、空气能等业务上的问题,可以咨询我们,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相关标签: 酒店项目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