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与中央空调空调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 作者:绿之枫

它们的区别,很多人都说这还不简单吗?新风系统是解决空气质量的系统,而空调主要侧重的是解决空气温度,对空气质量改善不了多少;实际上,四川绿之枫认为二者区别要从家用领域和商用领域这两个方面去解释它们。

根据前面的说法,新风系统的侧重点是解决所覆盖区域内的空气质量,比如进行室内与室外的空气置换,有计划的让室内空气随时保持洁净、清新,同时它还能够降低室内空调暖气的能耗,但是它无法改变室内的空气温度,比如在夏季运行新风是无法降低室内温度到凉爽的范围。

而空调的运行,侧重点是改变室内的温度,比如制冷制热,它在运行时,会让室内的空气进行内循环,空气的流动会让我们感觉微风拂面;室内空气在穿过空调时,会通过空调的滤网进行拦截过滤空气中的杂质,比如大颗粒灰尘、毛发以及异味,从而短时间内会让室内空气感觉不闷,但是时间一长或人员数量一多之后,室内空气质量就急剧下滑了,因为它无法改变室内空气里的二氧化碳及其它物质。

以上就是我们家用领域的新风系统和空调的根本区别,它们同时存在于吊顶里,各司其职互不干扰,为用户提供优质舒适的居家环境。

有没有新风和空调功能一体的呢?

依据前面的介绍,我们应该已经知道了新风、空调的基本原理和功能了,要满足这样的条件,需要有足够的空间容纳新风风道和空调管道,进行输送新风和排出室内的空气到室外,所以市面上有家用版的新风净化空调,由于施工难度大,几乎后果是效果不佳而很难受到市场的推广。

在商用领域里,确实有非常不错的产品,主要原因是商用户型的吊顶空间非常的宽阔,非常利于这样的产品进行安装。

它可以在一个系统里实现空调与新风同时处理,其新风机具有蒸发器,可以通过铜管连接到空调室外主机上,利用冷媒剂获得冷量和热量后,通过其内部的蒸发器与处理之后的新鲜空气进行热量交换,获得冷(热)量的新鲜空气通过风道送入室内,所以此时的新风温度不是单纯的室外温度,而是具有一定温度的新风,它可以改变室内的空气温度。

这样的一体系统,是真正意义上的新风、空调兼顾,均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正因为这样的功能,新风机的体积比家用型的新风机大很多,比如美的品牌的新风空调机,型号只有3个,长度约1.3米,深度约1.1米,厚度约500毫米,这样的尺寸几乎没有一个家庭户型能够满足;另外,由于它的型号非常有限,并不能像空调把型号分化得非常的细,所以它在空调板块与单独空调所呈现出的舒适度还是有差一些的。

总结

在家用领域里的新风、空调,由于施工空间有限,所以它们都是分开布置、施工,互不干扰;而新风空调一体系统,由于它的体积大,需要的安装空间更大,所以家用户型是很难满足它;另外,它的型号很有限,不能在空调板块给用户带来舒适的体验,所以它无法在家用领域进行普及。

 相关标签: 写字楼项目医院项目酒店项目商场项目家装住宅新风系统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