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效率、运行噪音,选择家用新风系统最应该考虑的4大参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 作者:绿之枫

新风系统目前已经成为了众多家装业主的选择,因为其能够达成保证室内空气质量、不开窗就能达成透气等需要。对于家装业主而言,选择家用新风系统最应该考虑的参数有哪些?

参数一:新风机组每小时的送风量

每小时送风量就是每个小时能为室内送进多少新鲜空气,业主可以根据自己家庭的面积决定购买选择什么样的机型。目前空净市场中的设备的风量主要有250m³/h、350m³/h、500m³/h以及1000m³/h,能够满足满足从小户型住宅到别墅、以至于小型办公场所的风量需求。

参数二:新风机组的净化效率

决定净化性能好坏的是滤材,滤材主要分为纯物理过滤和静电吸附,物理过滤是使用滤芯来阻挡雾霾进入家中,静电吸附使用的是高压瞬时静电技术,电场由铝板及放电丝组成。业主在选择新风主机的时候,应当关心新风机组的净化效率,以及厂商建议的更换新风机组的更换频率。

参数三:新风机组的运行噪音

噪音超过45分贝就会严重干扰人的生活休息,采用交流风机的新风系统主机普遍噪音在50分贝左右,这将影响到业主的生活,按照小区环境测试结果,新风机的正常运行噪音应不高于40分贝,如果超过的话建议不要选择。缔诺新风系统最高噪音不高于37分贝,最低噪音低于23db。

参数四:新风机组的热交换效率

新风系统的热交换效率高低直接决定了换气时候室内的温度差,当温度差过大,冬天时就会感觉到寒冷,而夏天时就会觉得空调制冷效果变差,热交换率自然是越大越好,但是不论什么品牌也无法做的100%冷热回收,能做到70%算是极限,业主在选择新风机组的时候要注意,新风设备的热交换效率最低也不要低于45%即可。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