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用户、环保人士,最适合安装空气能热泵两联供机组的几类场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空气能热泵两联供机组能够同时解决业主在夏季制冷和冬季采暖问题,在制冷时,热泵主机通过压缩机与板换器冷量的转换;制热时,两联供机组又可以通过风机盘管和暖气末端升高室内温度,因此受到很多用户的青睐。那么最适合安装空气能热泵两联供机组的几类场景分别有哪些?

场景一:绝大多数的南方城市

中国地域辽阔,南北冬季温差较大,以成都为例,冬季的最低气温在0度左右,温度低于零下十几度的情况几乎没有,因此这完全符合两联供机组在冬季的制热环境。两联供机组在零下20度都能够进行环境温度的收集供采暖使用,可以让热泵主机加热采暖水到45-50度,而且消耗的电能很少,由于采暖水的稳定性好,即使出现化霜也不会影响采暖的效果。

场景二:电力资源丰富的区域

以四川地区为例,因为长江流域的水电站众多,四川成为了西电东送的大本营,空气能热泵机组采暖不需要使用天然气,只要有稳定的电力资源就能实现安装和使用。而且两联供机组对比壁挂炉采暖,能够节约30%~50%的使用费,特别适合电力资源丰富的地区。

场景三:环保意识强的业主

大部分的氟系统空调使用的冷媒氟利昂对臭氧层有破坏,而且在室内泄漏还会有毒性,水系统空调中使用的主要冷媒是水,只有少量的氟利昂,对环保性破坏更低和安全性来说更高。而燃气壁挂炉采暖消耗的是天然气,燃烧过程中会产生有害气体,包含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等的,这对环境的破坏相当的大。

相比之下,采用两联供机组的话,既没有氟化合物污染大气的问题,又没有燃烧产生的有害气体,尤其适合很多环保人士。

场景四:大户型、别墅用户

小户型上安装制冷和采暖设备的投入并不多,然而大户型和别墅户型在设备的投入上就会很大,在后期的使用费用上也不便宜,然而空气能的优点在大户型上更加凸显,越大的户型设备的投入费用越低,而使用的后期节能性越高,使用费用也会更低,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很多的大户型用户最先接受空气能两联供的原因,不占地方、设备投入低、后期能耗低。

 相关标签: 空气源热泵/两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