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换季深度清洗,怎样才算把维保做到位?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的室内机以隐藏安装的方式出现在吊顶中,每到现在这样秋冬交际的时节,也是中央空调设备最适合做深度清洗的时段。对业主而言,空调在换季深度清洗的时候,怎样才算把维保做到位?业主围绕这个问题最常见的几个问题如下。

一、什么是深度清洗?中央空调有必要做深度清洗吗?

中央空调空调清洗一般分为简易清洗和深度清洗两种,简易清洗只是清洗滤网,而深度清洗则需要清洗翅片积水盘等部件。空调经过一夏的高频使用,已经积攒了不少灰尘,而且机器内部如积水盘等处也容易残留冷凝水,滋生细菌。因此,换季时的深度清洗很有必要。

一般在空调完成深度清洗后,需要把空调切换到通风模式,然后运行1~2个小时,使机器内部保持干燥状态,这样可以减少细菌生长的可能性。

二、空调清洗保养有必要请专业人员上门吗?

业主对于清洗空调往往有个误区:空调换季只清洗滤网就够了。然而,空调内部其实还有像积水盘这样特别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如果清洗不到位,残留的霉菌细菌长期滋生还可能产生异味。因此,绿之枫还是建议让专业暖通维保人员上门清洗,专业的人更适合做专业的事。

三、清洗空调会影响居家环境吗?

清洗空调对家居环境的影响,主要在于清洗剂的选择。绿之枫不建议使用酒精以喷洒的形式清洗积水盘、翅片等内部部件,主要是因为这些溶剂快速挥发的时候,酒精蒸汽与空气混合之后,容易在空调内部形成易燃易爆气体,非常不安全。

绿之枫会选择专业的消毒水,空调专用的消毒水无需稀释即可直接使用,而且对人体无刺激且杀菌速度更高效。

 相关标签: 空调维修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