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的电辅热功能有什么作用?中央空调开启电辅热采暖有哪些优缺点?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 作者:绿之枫

大多是的中央空调机组都带有电辅热功能,业主却往往并不了解电辅热这个功能的原理和效果。成都大多数的小区住宅都没有集中供暖,在冬季来临前,绿之枫将会在本文简单介绍中央空调电辅热的功能和使用时的优缺点,供业主参考。

一、中央空调的电辅热功能有什么作用?

冬季,在室外温度较低的情况下,一般空调的制热效果会变得很差,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电辅热技术成为了一个解决方案。电辅热的原理是采用热敏电阻或电热丝,通过风力将电热丝的热量带入房间,这种技术既可控制生产成本,又可达到要求制热效果。

二、电辅热取暖有什么优点?

天气寒冷的地区气温低下时制热效率会有所下降,带有电辅热功能的空调,由于电辅热对空调发热量的调节、辅助作用,则很好地克服了这一缺点。空调本身制热效率高,再搭配电辅热功能,开启制热后,空调能够自动根据房间温度的变化以及室内机风量的大小而改变发热量,调节室内温度,达到迅速强劲制热的目的。

三、电辅热取暖有什么缺点?

一般空调或家用中央空调的制热方式,都是通过制冷剂的热交换,将室外空气中的热量“转移”到室内来。然而,在寒冷干燥的冬季开启中央空调的电辅热功能之后,由于发热源温度往往较高,会导致空调吹出来的空气更加干燥,容易让业主产生口干舌燥的感觉。

除了舒适性方面的问题,电辅热功能相比于压缩机转移热量,热效率低很多,这也就是为什么冬季开启中央空调之后,电费会明显高于夏季制冷的原因之一。

 相关标签: 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