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冬季采暖的时候,室内的甲醛浓度会大幅上升?新风系统能在除甲醛方面起多大的效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 作者:绿之枫

不少业主在冬季采暖的时候都会明显发现室内有油漆的味道,究其原因是室内的甲醛、苯等物质的浓度高于别的季节。据统计,冬季采暖的时候,室内出现甲醛超标的比例高达73%,再加上冬季采暖的时候不通风,对业主的身体健康危害甚大。绿之枫将会在本文分析冬季采暖造成室内有害物质浓度升高的原因,以及新风系统在解决这一问题方面的突出优势。

一、为什么在采暖季节,室内甲醛浓度会大幅提高?

目前,相关标准只规定了23℃的温度条件下地板甲醛释放量限定值,而一般地暖环境下使用的地板和地暖等接触面的环境温度大约在35℃左右,地暖出水口的温度一般是50℃左右。因此此次风险检测,将35℃和50℃两个环境温度纳入了检测范围。实验人员通过对24个样品的在不同温度下的甲醛释放量的分别测定,发现它们在标准规定的23℃时甲醛释放量完全合格。但是,随着温度的升高,这些在常温下甲醛释放量都符合标准规定参考值的地板样品,甲醛的释放量却出现了分化。

甲醛是装修中不可避免的装修污染,它广泛存在与板材的粘合剂和其他的家具中。甲醛会在使用过程中长期挥发,给家居空间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而环境温度越高,甲醛的挥发速度也越快,这也是采暖季节室内甲醛浓度高的原因。

二、新风系统能在除甲醛方面起多大的效果?

冬季采用地暖取暖,同时结合新风系统一起使用,就可以有效避免室内污染物的排放。新风系统是根据在密闭的室内一侧用专用设备向室内送新风,再从另一侧由专用设备向室外排出,则在室内会形成“新风流动场”的原理,从而满足室内新风换气的需求。通过新风系统引进来的空气不仅经过杀菌灭毒处理,而且含氧量充足,人体呼吸起来感觉更舒适,因而不会出现缺氧而导致的各类身体疾病。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