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家用中央空调的时候,需要尽可能避开的4个习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的使用看似很简单,实际却有不少的讲究,如果业主使用中央空调的“姿势”不对,不仅会导致中央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大打折扣,还更容易耗电。绿之枫将会在本期介绍使用家用中央空调的时候,需要尽可能避开的4个习惯。

习惯一:制冷的时候,为了迅速降温把温度设定得特别低

有不少业主使用中央空调得时候,会先把中央空调得温度设定在十几度,等凉下来了再调到26度,认为这样可以更快的降低室内温度。事实上,业主设置的温度并不是中央空调的出风温度,而是告诉中央空调达到什么温度的时候才停止制冷。

绿之枫认为,要想达到迅速调节室内温度的目的,只需要的开启的时候加大风量,达到加快室内空气的循环,从而快速降温,并不需要把空调的温度设定得特别低。

习惯二:体感温度忽冷忽热,就频繁开关中央空调

常有业主在使用中央空调的时候,会遇到体感温度忽冷忽热的情况,业主觉得冷的时候就关闭空调一段时间,觉得热的时候就又开启。这种频繁开关中央空调的设备不仅费电,对空调寿命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解决不了冷热不均匀的根本问题。

解决这种情况的正确方式是通过调节温度和风量大小达到适宜的体感,通常业主觉得开启中央空调比较冷的情况,是因为温度设定的过低,而且风量比较大,只需要调高温度并减小风量就能很好地解决这种问题。

习惯三:中央空调出现异味才清洗保养

业主在夏季开启中央空调的时候,每天通常都会超过10小时。中央空调长时间使用的时候,会吸入大量的灰尘和细菌等,却很少人想到要清洗空调。长时间不清洗中央空调,内部会积攒很多细菌灰尘,引起不必要的健康隐患。

绿之枫认为,针对滤网、积水盘、热交换器这些细菌重灾区,每年进行2-3次的空调清洗可以很好的保证业主的身体健康。

习惯四:中央空调制冷效果不好就盲目加氟

中央空调的制冷剂并不是消耗物,如果安装过程中没有造成冷媒管路漏氟的问题,中央空调出现制冷效果不好的情况就极少是因为缺氟造成的。

在判断中央空调是否缺氟的时候,业主可以先观察下室外机是否在转动,如果正常转动,可以先清洗中央,然后再看制冷效果,如果制冷效果不好,应该请专业人士上门检查,查明原因再处理,避免盲目加氟。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