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风换气、改善睡眠,盘点安装家用新风机的7大好处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5日 | 作者:绿之枫

家用新风系统是根据密闭的室内一侧用专用设备向室内送新风,利用微正压原理,在室内形成“新风流动场”,从而满足室内新风换气的需要。新风机作为目前市面上最为有效的通风设备,安装之后的好处主要有以下的7点。

一、家用新风系统能有更好的通风换气

家用新风系统可常年开启,每天24小时源源不断为室内提供过滤净化后的新鲜空气,在不开窗的前提下帮助室内通风换气,实现室内外空气循环,不用开窗也能享受大自然般的新鲜空气,满足人体健康需求。

二、新风系统能有效的除霾

家用新风系统的滤网拦截能力和净化效率要比一般净化设备高很多,一般来说可以对室外PM2.5颗粒有效拦截达到95%以上。

另外,新风系统可以源源不断地送入深层净化后的新鲜空气,将室内的空气指数永远保持在健康范围内,所以不管室外PM2.5指数如何爆表,家里有了新风系统,就再也不用担心“吸霾”了。

三、新风系统有助于改善睡眠环境

夜间睡觉时,为了避免二氧化碳充斥整个房间而影响睡眠质量,我们通常选择打开窗户通风,但是街上的噪音,像汽车喇叭声等,不断涌入室内,令人无法入睡或者半夜被惊醒,从而造成睡眠不佳。

为了在大城市里享受安静的睡眠,而且整个睡眠过程中呼吸健康的新鲜空气,在卧室里安装新风系统是理想的选择。家用新风系统在关窗的前提下送入新鲜富氧的空气,减少了噪音进入室内,改善了卧室睡眠环境。

四、新风系统可以有效地隔离过敏源

在花开的季节里,花粉通过窗户进入房间内成为过敏源。对于罹患花粉过敏症的业主来说,空气中非常细小的花粉都会变成严重的威胁。比如,有人在吸入花粉后会出现皮肤过敏、流泪、打喷嚏和流鼻水等严重症状,花粉还会导致哮喘病的发生。

花粉颗粒比PM2.5要大得多,新风系统在空气进入房间之前已经清除了空气里面的PM2.5,更别提花粉和其他过敏物,由此排除了过敏源的存在。

五、新风机助力排出室内有害气体

家用新风系统源源不断送入室外新鲜空气,有效去除油烟异味、CO2、香烟味、细菌、病毒等各种不健康或有害气体,可避免家里小孩、老人深受二手烟危害。另外,将室内潮湿污浊空气排出,根除实现异味,防止发霉和滋生细菌,有利于延长建筑及家具的使用寿命。

六、安装新风机能有效防止空调病

夏天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度过的人,由于空气不流通,室内外温差较大,容易患上“空调病”。造成“空调病”的原因很简单:打开空调后,需要关闭门窗,防止冷气向室外泄露。在这种不通风的环境下,空气不流通,室内二氧化碳增多,氧气骤减,这个时候细菌、感染物和霉菌孢子容易堆积。为了在室内打造一个健康的清新环境,在安装空调的同时安装新风系统是必不可少的。

七、新风机能实现冬季通风

在冬天,大部分家庭不喜欢打开窗户通风,害怕室外冷空气进入室内导致着凉。然而,在封闭式的房间里,如果吸收不到室外富含氧气的空气,室内氧气会逐渐减少,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会逐渐增多。家用新风系统的出现,可以在不开窗的情况下送入新鲜富氧的空气,将室内积聚的二氧化碳排出,避免了因开窗通风而造成家人身体不适。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