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区新风机的滤网多久应该更换一次?新风系统长时间不更换滤网有哪些后果?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4日 | 作者:绿之枫

新风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将室内污浊空气排出的同时输入新鲜的空气,可以实现在不开启门窗的前提下实现室内外的通风换气。很多业主都知道,新风系统刚安装好之后效果很好,但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感觉效果不如之前。事实上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新风机的滤网需要更换了,那么四川地区新风机的滤网多久应该更换一次?新风系统长时间不更换滤网有哪些后果?

一、四川地区的新风系统滤网多久应该更换一次?

新风系统的更换频率建议是4-8个月更换一次,如果是雾霾较为严重的地区应该缩短更换周期。四川盆地在秋冬季少风、湿度大,所以空气中的有害颗粒物、PM2.5等杂质很多,因此绿之枫建议每1-3个月更换一次新风机的滤网。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同于中央空调,新风机的滤网通常都不可以清洗的,如果清洗很容易导致滤网的效果下降。因为新风系统一般都是多层过滤,每一个滤网的功能都是不一样,所以新风滤网在更换的时候应该整套更换。

二、新风系统长时间不更换滤网有哪些后果?

1、新风机的出风量变小

一些用户可能会有这种感觉,新风系统使用一段时间后明显感觉出风口风量变小,就算是开到最大档,风量也明显不足,对于这种现象用户开始的反应就会觉得是风机或动力方面出现了问题。但事实实滤网的容尘量已经远远超过标准值,而这就是导致风量变小的常见原因。

新风机的滤网如果长时间不更换,通透性就会变差,新风经过滤网受到的阻力也比较大,出风口的风量就会比原来小很多。

2、新风系统的净化效率降低

新风系统的高效滤网最大级别可达H13,净化效率高达99.95%,但净化效率和滤网的使用周期成正比关系,如果滤芯没有做到定期更换,那么净化效率就会降低。

室内净化效率低,空气也就没有前期的新鲜和舒适。每个滤网都有它容纳灰尘和颗粒物的数量,不可能无限期使用,超过滤网的承受范围,如果新风系统的净化不彻底,众多的灰尘也将进入到室内,呼吸到人体内。

3、新风机的噪音表达

滤网太久没换还会导致噪音增大,特别是将新风机装在卧室、书房等安静的地方会更加明显。在发现新风机出风声音比平时大的时候,可以先检查滤网是否容尘过大,尝试更换滤网看看是否情况有所改善。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