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新风机的价格从几千到上万?差价究竟体现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家用新风机一般多少钱?这个问题对于暖通从业人员来说非常宽泛。实际上,新风机有管道式的,壁挂式,柜式等,而且即便是同类型的新风机的价格也大不相同,有几千元的也有过万元的,那么有哪些因素造成新风机如此悬殊的差价呢?

一、新风机品牌的差价

不同新风机品牌的价格都是不同的,主要因为其品牌附加值的不一样。不难发现,国外那些知名的进口新风机就要比国内新风机品牌价格贵,少则差几百,多的差一倍多。如通用空气旗下净化产品大多都是走高端路线,因为他的公司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这近百年积累下来的无形资产,品牌价值是一般企业无法相比的。

另外,品牌不同的新风机,其产品的主机、风量、能耗、噪音、售后等各不相同,所以价格也大不相同。新风机最核心部件是主机的马达,马达质量的高低决定着新风机品质的高低。通用空气从马达、滤网、热交换等重要部件,均是采用国外进口材料。

二、新风机产品类型不同的差价

新风产品类型也是影响新风机价格的主要因素。不同型号价格各异,单向流新风机和普通双向流新风机的价格更平民化,全热交换新风机由于技术含量较高,价格也相对应更高,下面科普下新风的品类:

1、按照新风的通风分类

  • 单向流新风机:只有新风进入,只能给室内补充新鲜空气
  • 双向流新风机:具有进风与排风,不仅能给室内补充新鲜空气,还能将室内污浊

2、按照新风的热交换形式分类

  • 双向流新风机:双向通风,无热交换功能
  • 热交换新风机:双向通风,并具有热交换功能

3、按照新风机的安装形式分分类

  • 管道安装:吊顶新风机
  • 无管道安装:壁挂新风机、柜式新风机

三、新风机的安装工序不同造成的差价

新风机是全套系统的安装,包括包括选型、设计、安装、维护等,如今市面上主要分管道安装和无管道安装,管道安装一般是在房屋装修前安装,请专业人员上门设计主机的位置以及管道布线,成本较高且花费时间周期长,如中央吊顶新风机。

无管道的壁挂新风机和柜式新风机,在装修前后都可安装(大多是装修后安装),这种安装过程比较简单,只需要在外墙上钻一至两个进风孔即可,成本相对较低。

四、房屋面积不同造成的送风量差异

家用新风机价格各异还与房屋的居住面积、容积及室内常住人口数有很大关系。如房屋面积较大且常住人口较多,新风机风量的选择就越大价格也就越高(如吊顶新风机),或者需要选择安装的台数就越多(如壁挂新风机),反之就越小越便宜。

总结

综上所述,新风机价格的高低与品牌、类型、安装、房屋面积等息息相关。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新风机时,了解新风机价格差距的因素也能有效避免一些宣传“陷阱”,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找到性价比更高的新风产品。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