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多联机中央空调主要有哪些品牌,价格和特点?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众所周知在中央空调市场中多联式中央空调在整个西南地区的占比是相当大的,因其一台室外机可连接多台室内机并可模块化自由组合、后期维护简单等特点在实际使用上都是最多的。绿之枫制冷在多个中大型建筑中采用麦克维尔空调数码变容量多联中央空调、美的数码变频多联式中央空调等。

那么变频多联机中央空调主要有哪些品牌,价格和特点分别是什么。绿之枫给出以下分析:

变频多联中央空调简称vrv中央空调,一般采用的是转子或者涡旋压缩机,现在已经大规模应用在几千平米到一两万平米之间的商业及民用建筑项目中。它的主要特点就是压缩机在运转过程中可以使用中进行变频变速调节,从而降低能耗,使得中央空调系统的节能性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变频技术起源于日本,因此现在市场上大多数日本品牌都采用都有变频多联产品,比如大金,三菱重工,三菱电机,日立中央空调,东芝以及富士通等等。在市面上来说,所有品牌中日本品牌的变频中央空调价格最贵,档次最高,做工和产品质量很多时候大家也认为是最为优越的。变频多联中央空调现在市面上除了日系品牌外其他主流的还有美系的品牌以及国产系列。

美系品牌中以麦克维尔空调和约克做变频中央空调最早,特灵空调的变频产品其实并不是自己生产的,而是在几年前收购天加中央空调的变频多联产品的生产线。同样的,开利空调的变频多联产品,它是和美的中央空调的工厂进行合资生产。很难说清楚是开利的技术来源于美的,还是美的的技术来源于开利,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美的中央空调的变频多联机早在他们合资之前几年就已经上市销售了。因此,如果有客户问起美的中央空调和开立多联机产品的比较,那么我们公司建议他们可以查阅两个品牌之间的产品,会发现它们的型号参数很多都是惊人的一致。应该说美系这几个品牌没有更早给变频多联产品进行前期大面积的推广和市场营销,从而将占市场应该是很遗憾的一个事情。

国产品牌格力、美的现在在整个中国市场占比是非常高的,格力、美的为代表的国产中央空调品牌在多联机中央空调领域应该是非常强势的。格力和美的,他们在变频多联中央空调这一个单品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渠道战价格战以及产品创新等。渠道战就是他们利用他们原有的空调分销商渠道大面积推广他们的中央空调产品,取得了显著非常卓有成效的战果。应该说,变频中央空调已经占据了中央空调市场的半壁江山。再下一节,我们公司将为大家介绍不同品牌以及不同系列,多联机产品的价格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