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效过滤风口怎么清洗和更换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各种等级的过滤器在中央空调使用过程中的作用相当的重要,基本上室内环境的洁净度全是靠这些过滤器才能达到相关质量度的要求,所以过滤器能否正常的工作,直接影响到室内空气的洁净度是否能达到要求。

绿之枫制冷作为知名的成都中央空调公司在中央空调安装及售后维护中,建议在日常空调使用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定期的对过滤器进行一个检查。同时在平时的使用过程中如果有以下几个情况出现那么就需要对于过滤器进行一个清洗或者更换。

1、空调净化系统运行时,当初、中效过滤器压差的数值约为初始压差数值的二倍时。 

2、洁净(区)室环境采取甲醛熏蒸消毒前。

3、净化室及洁净空调机组运行时,当初、中效过滤器压差低于初始压差数值或无压差时

初中效过滤器怎么清洗?

当清洗初中效过滤网时要将整个过滤网完全拆卸(禁止直接将框架用水冲洗),将其置于专业的清洗操作间,用清水(自来水)多次清洗,同时检查过滤网是否有破损,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最后将过滤网清洗干净后将其统一放在密封的房间阴干,等到干透后经过仔细严格的检查合格后再进行安装使用,如有破损做到及时更换。

在初效过滤网拆卸下来清洗时,应同时进行的是将中央空调机箱内部清洗,要将可拆卸部分全部清洗同时机组表面清理干净,然后将干布擦洗干净保证箱体表面没有一丝绒毛,达到洁净室对空气洁净度的要求,才可安装过滤网。

而中效过滤网的清洗及要求更为严格,要求必须按照固定的时间将机箱全面进行检查,框架固定和密封,同时中效过滤袋是否破损同时吸尘,并逐个检查袋体颜色,袋体破陋,是否开线等现象,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更换。

 4、将中效过滤器拆卸下来进行吸尘后必须保证框架达到无尘要求才可将其安装在机组上。

5、安装中效过滤器,应将袋体与框架压平,并固定防止出现缝隙。

6、中效过滤器更换的时间应该根据实际袋体破损及积尘来制定更换时间,绿之枫制冷建议最长使用年限不能超过两年。

7、做到每次更换和清洗都有专门的《中效过滤器清洗更换记录表》进行记录及跟进。绿之枫特别提醒在高效过滤器的更换及清洗过程中必须由厂家专业的人员进行。

所以总的来说在净化室/洁净空调机组使用过程中初中效过滤风口怎么清洗和更换是一个长期工作,保证了空调设备的正常稳定的运行。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