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风应该对上吹还是对下吹?来谈谈家用中央空调的利弊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有不少的用户都很关心中央空调使用的利弊,尤其是最近气温下降,不少用户都对家用中央空调应该是对上吹还是对下吹提出了问题,绿之枫这就来谈谈家用中央空调的利弊。

家用中央空调的利弊

家用中央空调制热原理

空调的热风是靠内部的风机把冷风推过蒸发器,在冷空气穿过蒸发器时,会吸收其表面的热量,冷空气就在此刻变为了热空气,当风机提供的风力推动着热空气向风口流动时,形成了热风从空调风口奔流而出。

为什么中央空调制热效果不好

热风脱离风口之后,由于热空气的比重比冷空气轻,会慢慢的飘向室内的顶部,从而让冷空气继续存在于室内的中下部,而人体活动区域都是在2米以下的空间活动,所以如果空调风口向上,是在帮助热空气迅速地飘上顶部,造成室内升温很慢的结果,人感觉不到热风的存在,就会冷。

家用中央空调的利弊

中央空调的热风应该对上吹还是对下吹

让空调热风向下吹时,热风会像瀑布一样涌向地面,热空气会把下方的冷空气挤压到上方,让下方的空间里停留住热空气,坐在低处的人才会感觉到暖和,所以空调制热吹热风时,风口要尽量向下,让热风尽量向下吹才是理想的方式。

总结

空调在冬季制热时,为了制热效果好,要把出风口的叶片尽量地向下调整,引导热风向下吹,让热空气停留在室内的低处,这样人坐在低处才不会觉得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