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打了8个压,半个月后掉到了0.5个压,这属于正常现象吗?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地暖打了8个压包个月后掉到0.5个压,正常吗?地暖在施工的时候会有一个保压的过程,这个保压的压力一直要维持到装修完毕安装壁挂炉为止,绿之枫认为这是不正常的,压力掉2个压就要重新打压了,还要查明掉压的原因,地暖掉压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种。

cbc9c21b-c6e4-4dc5-95f3-792208df7a1b

原因一:地暖系统的气密性不严

地暖保压的前提是所有地暖管路都在分集水器上面连接好,在壁挂炉和卫浴暖气片位置接头处做好封堵,确认系统是密闭的回路。再进行地暖系统的充水保压,保压的压力一般打在6~8个压之间,观察1小时压力下降在1~2个压之间比较正常,后期压力会慢慢稳定掉压幅度不大。

如果出现半个月压力都掉到0.5个压了,这很有可能是压力表位置出现密封性不好的问题,导致压力慢慢出现渗漏,压力才下降这么快,当然其他地方也有可能出现漏压的地方,我们要检查所有的接头位置是否有渗水现象,有渗漏就要重新连接,然后再次打压保压

0cf60bdcc1a4d0d76d6059c11bd0719d - 副本

原因二:地暖管损坏了

地暖管损坏到最明显的就是有水从地面或者墙面流出来,水流的大小取决于管道被伤害的口子有多大。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对墙面和地面打钉子以及对地面使用电镐工具,导致地暖管被钉子穿孔或者被电镐破皮。

地暖管道被损坏是地暖出现压力下降最常见的现象,对于地暖管道的修复有更换整条受伤的地暖回路,代价会有点大,不过没有隐患,还可以对损坏的位置进行修补,对于PPR材质可以通过热熔连接,对于PEX材质可以通过金属件和同材质的套环进行滑紧式修复,当然多了连接管件有一定的漏水隐患存在,也会影响该地暖回路的水流量,适用于地面无法重新施工的住房。

2b2910003c4a424832bc7

原因三:地暖压力表损坏

我们在安装暖气的时候,都会在打压的时候安装上全新的压力表,压力表会有出现损坏的时候,压力表自身有一定的质量关系,也有人为造成的因素。压力表质量问题会导致指针指向不准或者漏压,人为因素是在装修施工过程中有人碰到了压力表,导致压力表损坏或者是压力表接口松动,当然也有压力表在缠生料带时出现压力表安装倾斜的问题,导致压力变出现漏压。

压力表的压力有一点下降是正常现象,如果下降的速度超过常规就异常了,需要检查整个暗藏式地暖系统,注意查看地暖的各个接头位置以及压力表位置,立即对系统进行打压,检查地暖管道有没有漏水出现。

在后期地暖的使用过程中也会出现压力下降的问题,不过这时候的压力是通过壁挂炉上的压力表进行监测的,一些壁挂炉在正面或者下面都会有一个压力表装置,能够直接清晰地看到壁挂炉的水压,这样的压力表刻度基本都是0!5之间,压力保持在1!3之间就是符合系统运行压力的,有些壁挂炉采用电子压力表显示数值,压力一般保持在0.1~0.3bar之间就是符合系统运行压力的。当然地暖系统压力过低和过高都会导致地暖停止工作,水压过低系统自我保护,水压过高壁挂炉溢水,危及到壁挂炉安全也会停止工作,我们在补水的时候需要注意壁挂炉的水压范围。

4ff4e4441b8241e2b459145f1385f4e1

总结

通过以上分析,地暖施工后保压到8个压半个月后压力下降到0.5个压,这种现象是不正常的,要对地暖系统进行检查,出现问题的可能有地暖连接处有渗水、地暖管道被伤到和地暖打压的压力表有问题。

当然具体的情况还要具体分析,出现漏压问题,只能是重新进行打压检测,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出现系统压力归零现象,就是别墅类住宅装修的时间过长,有的房子装修时间在2~3年时间,系统的水压慢慢被消耗或者没有维护渗漏掉了。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欢迎联系绿之枫制冷,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