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平方水地暖价格该怎么算,地暖安装多少钱一平方多少钱?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目前地暖安装在成都这样的城市中也已经习以为常,很多人装修都会安装地暖,那么在成都,100平米的房子,安装地暖要多少钱呢?初略计算价格在1.3万到3.5万之间,为什么有这样大的差异呢?绿之枫认为可以从本文的几点来评估地暖的造价。

100平米水地暖价格该怎么算

 

水地暖价格一平方造价的价格

地暖是一个集成式的安装项目,主要分为设备和施工两个部分,主要设备有壁挂炉、采暖主管路、地暖盘管和控制系统以及一些零配件等,施工部分费用基本是一致,设备方面存在很大的差异,绿之枫根据多年的暖通经验,总结了以下的几点:

1. 地暖燃气壁挂炉系统价格

100平米的住房,根据统计计算实际的采暖面积基本在70~80个平方,卫生间以2个最多,对于暖气壁挂炉的功率选择要考虑两个因素:采暖和生活热水,采暖的功率计算出来为11千瓦就足够,生活热水的功率要满足至少一个卫生间和一个龙头同时使用,花洒流量6升/分钟和龙头流量4升/分钟,就需要用到10升/分钟流量的热水生产效率(△25℃),至少需要20千瓦的壁挂炉。但是实际的生活热水会大于这个计算值,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壁挂炉的功率选择24千瓦的。

挂炉的品牌是比较多的,有进口和国产之分,还有进口品牌国内独资办厂生产的,价格差异是很大的,纯国内的壁挂炉价格一般都在6000~8000元居多,进口品牌国内组装的价格一般在7000~10000元居多,进口的普通壁挂炉价格一般都 在9000~12000元之间,也有壁挂炉的价格超过15000元的,超过15000元的壁挂炉基本都是冷凝式壁挂炉,具有很高的节能性、环保性和长寿命,但是价格上就是相对普通壁挂炉会提高30%~40%,从使用长远考虑需要4~5年时间节约回购置成本。

100平米水地暖价格该怎么算

2. 地暖主管路价格

地暖的主管与盘管有区别,主管的功能是将壁挂炉产生的热水通过主管传输到分集水器,再分给地暖盘管进行散热,地暖的主管具有的特点是耐高温、寿命长、散热性差的特点,在地暖主管做主管的时候要做好保温和保护措施,一般进口的地暖主管价格在20~40元一米,根据用户的实际设计走管线路进行预估计算,有部分的损耗。

100平米水地暖价格该怎么算

3. 地暖盘管价格

地暖盘管一般会采用散热性比较好的PERT材质,特点是抗蠕变性好、散热性好以及防渗氧性好,普通的地暖盘管抗蠕变性和散热性都是能够做好的,但是在防渗氧性上设计,绝大多数的防渗氧EVOH层都在管道的外部,在搬运和施工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擦伤,导致防渗氧功能失效,部分品牌的防渗氧层在管道的内部,能够做到5层阻氧效果,还不会受到施工和搬运的破坏。

这样的地暖盘管价格会相对高一些,普通进口地暖盘管和国产地暖盘管价格一般在几元一米,较好的地暖盘管价格在10元以上,有的还会超过20元。100平米的房子地暖盘管在基本会用到500米左右,地暖盘管由于是整管,每一圈地暖盘管长度在200米,在使用过程中会有很大的损耗问题,在计算的时候往往会有抛算。

100平米水地暖价格该怎么算

4. 地暖控制系统价格

控制系统分为分集水器和室内的温控器,分集水器的材质有不锈钢和铸铜式的,不锈钢的材质有份很多的材质例如304不锈钢等,铜铸的材质又分为锻造和铸造,锻造的价格明显高于铸造。室内温控器分为分区集中控制和分路单房间控制,并且控制器的品牌不同和数量也会带来很大的差价。

结合上述的2、3、4条,算上使用的其他辅材以及打地坪的这些费用,通算出来出去壁挂炉的费用,地暖普通材质基本的价格在80~120元一个平方,按照适中的配置价格在150~180元一个平方,按照高标准的材质计算价格在200元一个平米以上,有点户型100平米不是平层,有多层的结构,还要单独增加楼层高差2000~3000元一层,再加上一些提供动力的水泵和水力平衡器费用。

100平米水地暖价格该怎么算

 

总结:系统集成商解决地暖造价问题

通过以上分析,地暖属于组合型的项目,很难有生产商能够生产所有的设备,安装公司只能是通过采购各种设备进行整合,组成系统给用户安装,但是在采购的产品中就会有很多的差异化体现,这也是导致相同户型出现价格差异很大的原因。

地暖的费用在1.3万到3.5万之间有活动的空间,还是需要业主自己对产品的要求才能决定地暖安装价格,这些选择对于普通的业主来说也许是困难的,但如果你找到一个可靠的系统集成商就能迎刃而解,如果你需要安装地暖,欢迎联系成都绿之枫制冷,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