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完地暖还能再安装暖气片吗?来看看成都地暖公司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有的用户对于房屋地暖的采暖效果不满意,于是又想要加装明装暖气片,于是咨询绿之枫在这方面的可行性。先说结论,这样做是可行的,但会带来很多问题。地暖系统加装明装暖气片该怎么操作?会出现什么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装完地暖还能再安装暖气片吗

地暖与暖气片末端互不影响

地暖系统之所以可以加装暖气片,是因为地暖和暖气片末端互不影响。我们知道地暖的散热末端是在地面以下,而暖气片是挂于墙面上,与地面不会发生交集。

地暖的运行是通过分集水器上的流量阀门控制采暖水的流速,而暖气片的运行是靠调节每一个暖气片的进回水阀门大小来进行的,所以只要解决了地暖的供回水流速和暖气片的供回水流速,它们是完全可以在后期并存的。

装完地暖还能再安装暖气片吗

地暖与暖气片可以共用一个热源

在单户供暖有壁挂炉的情况下,后期在地暖的基础上去增加暖气片,只需要把热源壁挂炉的采暖供水水温设定到符合暖气片的温度,然后通过温度预混中心这件装置,混合调节出地暖的供水温度用于地暖即可,这是可行的。

装完地暖还能再安装暖气片吗

暖通系统的分集水器可以改造

地暖加装暖气片这种情况的实施,是建立在非集中供暖基础上的,需要在地暖系统上增加2~3组暖气片,如果不使用这个装置,就直接使用地暖的低温水给暖气片供热,效果是不理想的,为了安装这个预混装置,需要把它加在分集水器里,所以很多时候需要对分集水器进行改造。

装完地暖还能再安装暖气片吗

地暖加装暖气片会带来什么问题?

暖气片的增加,绿之枫认为它是在自供暖系统下,对某一些区域使用明装暖气片的布管方式去实施的一种补救采暖系统,会根据暖气片的数量情况来决定是否增加预混装置,比如,只增加一组暖气片,就可以直接在主管道上分支管到暖气片即可。

如果是集中供暖,去增加暖气片是没有多大意义的,甚至改造分集水器也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供水温度是统一的,最终只有采用低温水给暖气片供热,这样暖气片的效果也是不好的。

很多时候,是感觉集中供暖提供的地暖效果不好,想再增加暖气片叠加散热,可是这样去增加后,会加大了室内系统的阻力,很容易影响整个采暖的效果,所以成都的暖通大叔是不推荐在集中供暖的情况下进行的。

还有人提议,增加了阻力,我就在家里装一个大功率的循环泵总可以了吧,这样做更加不好,会破坏整个采暖系统的动力平衡。

装完地暖还能再安装暖气片吗

总结:技术上可行,但需慎重

地暖系统加装暖气片是可行的,但可能要改造分集水器和更换地暖热源,这会增加很多的附加费用,还有可能对其他邻居的采暖构成影响,所以一定要慎重。如果你有顾虑,欢迎联系四川绿之枫制冷,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