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暖通安装公司而言,暖气片要怎么接才热得更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室内各个暖气片要热得快,首先要求采暖水能在暖气片内部合理地循环,然后每一组暖气片都能得到采暖水的热量分配,尽量雨露均沾。绿之枫认为,在暖气片管道的连接方式里,双管并联的同程式就是让各个暖气片都雨露均沾热量的方式。

暖气片要怎样接才热的更快

 

双管并联之同程式的特点

双管并联的接管方式,以供、回水水管并列布管到室内的各个暖气片附近,然后分别在供、回水管上进行分支到暖气片。

双管并联的热水循环原则是最先供水的暖气片,回水最后回去,第一组的暖气片最先供水,可是它的回水不会第一时间回到主管道里,而是要与最后一组暖气片的回水一起通过主管道回到热源,所以被称为同程式管道系统。

另外,双管并联最显著的特点之一,是不管室内是3组、5组还是14组暖气片,它的第一组暖气片的供、回水到热源的时间与最后一组暖气片的供、回水到热源的时间是一致的,系统里的每组暖气片的水流量几乎是相同的,系统水力非常平衡,不会出现末端暖气片不热的情况,所以室内的升温时间也是差不多的,升温速度相对其它几种连接方式来说也是最快的。

暖气片要怎样接才热的更快

 

单管串联式接管方式的特点

单管串联式接管方式是把分布在家里各个角落的暖气片,然后采用手拉手的形式,用一根水管串联起来的一种管道形式。高温水从一组暖气片的进水口进入,然后它的回水口流向下一组暖气片的进水口,再从第二组暖气片的回水口进入,然后流向第三组暖气片的进水口,然后在最末端那组暖气片的回水端回到热源。

单管串联式接管最大的问题是:室内的每个暖气片升温时间会从快到慢,以阶梯式的减慢,最末端的暖气片是最慢的,还很有可能最末端的一组或两组不热。绿之枫的经验是,使用这样的系统建议是小户型,暖气片的个数在2~3个为佳。

暖气片要怎样接才热的更快

 

双管并联异程式接管方式

双管并联异程式接管方式是由供、回水水管并联布局到各个暖气片的位置,分别分出供回水水管的支路连接暖气片的方式。这样的方式可以基本平衡各个暖气片的升温时间,但是由于各个支路的长度和暖气片的大小是不一样的,它们的供回水时间是有差异的。我的经验是,这样的系统只适合在6、7组暖气片以下使用。

暖气片要怎样接才热的更快

 

章鱼式接管方式

章鱼式接管是由一个分集水器进行分配支管,其分集水器的接口个数对应室内的暖气片个数,它与异程的情况差不多,由于只管长度与暖气片大小不一样,在调试方面比较费力。

暖气片要怎样接才热的更快

 

总结

从以上的连接方式来看,双管并联同程式对暖气片的升温效果来说,绿之枫认为是理想的方式,因为它不管暖气片的个数是几个、支路有多远,它都可以做到每一组暖气片的供回水时间一致,升温时间大致相同的效果。成都绿之枫是排名前十的地暖公司,欢迎于我们取得联系: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