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冷中央空调的优缺点有哪些?原来单冷中央空调加地暖是冬季采暖绝配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当前暖通市场的单冷中央空调数量很少,主要原因是在差价不大的情况下,大多数的用户都会采用冷暖型的中央空调,毕竟中央空调的功能多多益善。但很多人不知道,单冷中央空调是冬季采暖的绝配。

美的MDV-C单冷式全直流变频智能多联中央空调

单冷中央空调有什么缺点?

由于单冷型空调只有制冷、自然风和除湿功能,不具备冬季制热的功能,所以它的受众群体只能是南方用户或冬季不会使用空调制热的群体,比如广州、三亚等地区。

而对于成都这样的地区,虽然我们都知道中央空调的制热效果不好,但还是有相当大一部分用户需要在秋季初冬、早春季节到来时使用空调制热取暖的,这就决定了在中国的广大区域,单冷中央空调是冷门的选择。

单冷中央空调有什么缺点

意想不到,单冷中央空调有这些优点

如果已经有地暖,那么单冷中央空调是绝配

绿之枫常遇见有的用户由于家里安装有暖气,而指定选购单冷空调的情况,可是整个四川地区都很难拿到单冷中央空调的设备,很多情况下接手工程的暖通公司,只能在设计阶段把冷暖型中央空调的功率配小才能满足相关的需求。

单冷中央空调的成本优势

在设备的成本方面,通常单冷中央空调的卖价会比冷暖型便宜几百到上千元,安装的电线不需要过多考虑电辅热的耗电功率,冷暖空调一般要使用4平方毫米的电线,而单冷只需要2.5平方毫米的电线即可,能节约很多冬季的采暖费用。

稳定性高,故障率低

从绿之枫多年的空调维保经验可以明显地感觉到一个问题,不管是哪一个品牌的空调,炎热夏季和严寒冬季是它们故障率高发的季节,特别是气温在最热或最冷的时候。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压缩机要进行大量的做功散热,环境的极端气候,给它会带来很大的运行压力,所以故障率特高。

相比冷暖型中央空调,单冷中央空调只会在夏季运行,它的制冷效果不会因为没有制热功能而打折扣,所以它的维修率是很低的。

中央空调地暖一体机

总结

单冷型中央空调+地暖,绿之枫认为是空气能热泵两联供机组之外一个理想的选择。但就成都地区的实际情况而言,单冷型的中央空调很难买到。绿之枫和国内外众多暖通品牌都有合作,如果你在暖通方面有需求,欢迎与我们取得联系,电话:028-8525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