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通“三南”“五州” 格力暖通设备中标湛江国际机场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日前,格力暖通设备中标湛江国际机场迁建工程空调冷水机组及冷源群控系统项目,成为湛江国际机场航站楼独一冷水机组供应商。同时,该项目也是我国高温高湿地区航站楼高效冷源系统案例。而在此前不久,格力暖通设备还相继中标了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以及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等重要项目工程,以专业技术助通南北,为国内干线机场提供优质暖通服务。

格力中央空调中标湛江国际机场

高效节能,格力助航湛江国际机场

从地理位置来看,湛江市地处粤桂琼三省(区)结合部,内联“三南”,外连“五州”,是我国西南、华南、海南的交通枢纽,具有发达的海、陆、空和管道运输立体交通网络。湛江国际机场位于湛江市吴川市境内,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预计将于2022年3月底整体完成建设。据悉,该项目总占地面积为5232.6亩,总建筑面积5.98万平米,机场工程飞行区等级为4E,全面建成后将成为粤西地区独一一座国际机场,同时也是广东第三大国际机场,到2030年预测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1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为3.06万吨,飞机起降量达4.74万架次。

与前身湛江机场相比,建成后的湛江国际机场将迎来更大的旅客、货邮吞吐量,同时航站楼的营运时间也会更长,在旅客、货物暴增的情况下,航站楼的暖通设备则更需在舒适性、节能性、高效运行等方面有突出表现,以保障机场航站楼基础设施的良好运行与旅客候机过程中的舒适体验。

作为湛江国际机场航站楼的独一冷水机组供应商,格力电器本次提供了3台“国际领先”的 格力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 ,冷量总计2750RT,还提供了一套高效一体化冷源群控系统。

格力离心式中央空调

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格力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采用高速电机直接驱动双级叶轮结构,取消了常规离心机的增速齿轮装置和2个径向轴承,大大减小了机组的机械损失,提高了机组效率,整体压缩机体积与重量仅为相同冷量常规压缩机的40%。同时,机组搭载了双级压缩补气增焓技术,相比单级制冷循环系统,整体循环效率提高了5%~6%。

另外,该机组采用全球首台专用于制冷离心压缩机的大功率高速永磁同步电机,在机组运行范围内,电机整体运行效率可达96%以上,最高效率达98.2%。

目前,格力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已成功应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多个重要航空枢纽。

国际领先,格力打造中国暖通新样本

在我国暖通行业发展初期,家用空调和商用空调技术都与国际创新水平存在较大差距,而且无法满足国民家居生活、工程制造等整体社会发展的需要。但伴随企业在自主创新上的不懈努力,目前我国暖通领域相关技术已在国际上首屈一指。

作为暖通空调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格力电器已在二十九年的发展历程中自主研发多项核心产品,为我国重要的超级工程提供了最为高效、专业的暖通服务。

除了此次服务于湛江国际机场的格力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格力还拥有自主研发的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新型高效磁阻变频压缩机、永磁同步变频螺杆式冷水机组等多个系列产品相继服务于轨道交通、地产住宅、商业中心、工业生产、数据中心、市政机关、医疗卫生、文体科研、酒店餐饮、城市供暖等大型工程项目,为国内外众多产业提供优质暖通服务。

格力暖通中标湛江国际机场

截至目前,格力电器已拥有30项“国际领先”技术,也是目前制冷行业独一一家获得科技部批准建设的重点实验室的企业。在2019年知识产权局排行榜中,格力电器排名全国第六,暖通空调行业第一。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同时也是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产业。格力电器正以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为驱动力,通过服务世界超级工程,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原文:格力中央空调

 相关标签: 公共设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