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提供生活热水,壁挂炉和热水器有哪些区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同样提供生活热水,壁挂炉和热水器有哪些区别?我们知道两用式的燃气壁挂炉既可以给地暖、暖气片提供采暖用水,还会提供沐浴等场景的生活热水,单就是生活热水而言,壁挂炉和热水器有哪些区别?

壁挂炉和热水器的区别

区别一:壁挂炉和热水器功能不一样

两用壁挂炉的功能不但要提供生活热水,还要提供地暖采暖,它在采暖时,是利用检测回水温度,进行自动点火工作,通过内部安装在采暖回水管上的循环泵,把采暖管里的冷水抽回到壁挂炉的炉膛吸收热量后,再次循环利用。

另外,在生活热水时,通过水流开关检测自来水的流动后,通过内部的三通阀切断采暖通道的供热,让采暖水进入板式换热器,高温采暖水会与低温的自来水在这里进行传热,让低温自来水的温度达到用户需要的生活热水温度,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相比而言,热水器的功能仅仅是提供生活热水,它主要是利用水气联动装置,感知自来水的流动后,机器自动点火,由换热器加热自来水,以用户预设的水温为目标,提供相对恒温的生活热水,它不能用于采暖。

壁挂炉和热水器的区别

区别二:壁挂炉和热水器的结构不一样

两用壁挂炉的体积比较大,主要是因为它的接口除了燃气、冷热水以外,还有采暖使用的供回水管口,由于壁挂炉的采暖是一个闭式循环,所以会有单独的补水阀门。

热水器的外形比壁挂炉更加小巧,一般厚度只有壁挂炉的一半,它的接口除了燃气接口以外,就只有冷热水接口了,内部系统是开式循环系统,所以不需要补水阀

另外,壁挂炉和热水器的排烟管也是不一样的,壁挂炉的排烟管是双层同轴烟管,内层为排气,外层为进气通道,正因为这个原因,它的直径也是大于热水器烟管的

壁挂炉和热水器的区别

区别三:壁挂炉和热水器维保费用不一样

首先,由于壁挂炉内部主换热器的采暖通道,然后有生活热水换热通道,所以保养的频率要比热水器高很多。另外,壁挂炉的结构比热水器复杂,所以故障率也是高于热水器的。

相比之下,热水器的结构比较简单,后期的清洗和维保也相当便宜。

壁挂炉和热水器的区别

区别四:壁挂炉和热水器的操作不一样

壁挂炉由于其功能有采暖和生活热水,所以在操作上,用户首先要进行模式的转换设置及水温的设定,然后会补水补压力,最后还要会对一些报错故障代码的消除复位,正是因为壁挂炉的操作相对复杂,经常会有用户向绿之枫咨询这方面的问题。

热水器由于功能比较单一,其操作也是比较简单,只需要调节生活热水的温度旋钮即可,并且现在市面上的热水器大多是都有LED屏幕来显示温度,傻瓜式的操作基本没有什么难度可言。

壁挂炉和热水器的区别

总结:两用式燃气壁挂炉值得拥有

综上所述,热水器与壁挂炉的区别,主要是功能的差异,然后由此带来的外形结构、内部结构、功能的差异。如果从生活热水的角度出发,壁挂炉是在热水器的基础上进行的技术升级,在热水器的基础之上,同时拥有了采暖的功能。如果你需要安装燃气壁挂炉,欢迎联系绿之枫制冷,电话:028-8525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