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室外机安装在一楼有哪些注意事项?空调室外机的安装位置有哪些讲究?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1日 | 作者:绿之枫

一些住在一楼的业主,或者户型是独栋别墅等类型的家装项目,在安装中央空调的时候,都会选择把室外机安装在地面,或者离地面非常近的地方。如果中央空调的室外机安装在一楼,在安装位置方面有一些讲究和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一、尽可能不把中央空调室外机直接安装在地面

有的安装公司站在省事的角度,会直接就把空调外机安装在地上。事实上,应该尽可能不把中央空调的室外机安装在地面,因为如果空调室外机安装在地上上,设备和下雨之后地面的积水直接接触,就可能影响到外机的使用寿命。一楼如果安装中央空调的外机,建议还是加装外墙支架,让室外机悬空,与地面保持距离。

二、室外机应该尽量远离杂草和灌木

一楼因为离地面近,安装中央空调室外机的时候,还要观察室外机出风口的位置远离杂草或者灌木。中央空调室外机理想的运行环境,要保证出风口和杂物有一米五以上的距离,而且杂草和灌木上的灰尘、树叶可能会在刮风的时候进入设备。

另外,有杂草和灌木遮挡,可能会影响到设备的出风效果,最终导致中央空调的能效降低。另外,远离杂草和灌木,还可以有效地减少噪音。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