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篮球场、运动场馆的中央空调安装的位置有哪些讲究?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1日 | 作者:绿之枫

室内篮球场、运动场馆这类项目的正常运转离不开中央空调的正常运转,一个良好的暖通通风系统才能保证运动员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在室内篮球场、运动场馆安装中央空调的话,设备安装的位置是很有讲究的,绿之枫将会在本文介绍这类项目的中央空调的安装位置。

一、地面平坦且开阔的位置

室内篮球场、运动场馆等项目的中央空调设备,应该选择在地面平坦且开阔的地方,落地式主机应该安装减震装置,不然如果外机安装不稳,那么使用的时候,机体自然会振动,增大运行噪音,也不安全,特别是现在台风天气,外机不固定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二、避开自然条件恶劣的位置

中央空调机组的安装位置,应该尽可能避开自然条件恶劣的位置,譬如风沙大、阳光直射且高温热源多的地方。

三、室外机和室内机的位置应尽可能接近

篮球室的室外机安装位置应选择选择离室内机较近的地方,也要考虑下空气流通、通风条件好且少阳光照射的地方。

四、给室外机的安装位置预留一定空间

中央空调室外机进空气的侧面及后面应留有10cm以上的空间,前面排风方向空间距离应在70cm以上,方便日后维修检修和维保工作的顺利进行。

 相关标签: 公共设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