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型有多大的面积,就应该买多大功率的中央空调吗?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9日 | 作者:绿之枫

家用中央空调拥有舒适、美观等特点,成为了很多业主在装修的时候都会考虑暖通设备之一。然而,对于并不了解这个行业的业主而言,中央空调要买多大的功率成为了一个问题,一些导购在介绍的时候往往会简单地使用户型的面积乘以一定量的功率,殊不知正常的情况下,并不适合于这样的计算方式。

一、中央空调匹数与面积关系

多数的中央空调导购在给业主介绍的时候,都会根据业主的户型面积来对中央空调的功率来做一个估算,大致如下:

  • 1匹空调制冷量大约是2500W,适合12平米左右的房间使用
  • 2匹的空调制冷量大约是5000W,适合25平米左右的房间使用
  • 2.5匹空调制冷量大约是6250W,适合40平米左右的房间使用
  • 3匹空调制冷量大约是7500W,适合50平米左右的房间使用
  • 4匹空调制冷量大约是10000W,适合70平米左右的房间使用

这样的计算办法并不一样准确,还需要专业的暖通人员来做计算,具体如下。

二、中央空调的内机匹数应该怎么计算?

中央空调室内机需要多少的匹数呢?一般来说,中国大部分的区域中,每平米的单位制冷量功率为150W~220w。一般一个空调区域安装有一个室内机,而区域有几平米,就用这个数字乘以220w,比如卧室是20平的,那卧室的内机就选择20*220w=4400w。我们把2500w算作1匹,那么这个房间就需要两匹的内机。

同样的,如果客厅是50平的,那就是50*220w=11000w,需要5匹,如果这个时候没有5匹的内机,也可以选用1台2匹+1台3匹的室内机来满足这个需求了。

如果按照刚才的计算,一个卧室+一个客厅,一共需要7匹,那我们空调外机就要选择7匹的。其实就是用面积乘以220,得到一个数值,再将数值和2500,3500,5000,6000,7500做对比,最接近就用个,那就是相应的几匹了。

三、中央空调的室外机的匹数怎么计算?

中央空调分为内机和外机,空调匹数是衡量空调的制冷量大小的一个标准。外机的匹数(功率)应该要和内机的匹数(功率)相等,或者略小。

当所有的内机开启的时候,外机应该有相应的匹数跟上,如果外机匹数大过内机,那就造成浪费。那外机略小,当中央空调内机全开时外机功率会不足,不过考虑到实际情况,家庭使用时,一般不会把中央空调内机全开,白天基本人在客厅,晚上基本在卧室,极少出现客厅、餐厅、卧室内机同时开启的情况。

因此,实际选购中,可以略小,当然,如果你手头宽裕还想上档次一点,可以把外机负荷配稍大一点。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