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一起安装,实现效果方面的“1+1大于2”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0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及新风系统作为舒适家居中的两大系统,都能提高业主的居家舒适度。中央空调和中央新风系统的安装阶段都在装修过程中,这两种设备的安装,能够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并且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一、共同提高室内舒适度,减少空调病发生

中央空调通过改变室温来提升人们的舒适度,但使用中央空调时需要关闭门窗,长时间下去室内氧含量降低会出现憋闷等感觉。

而新风系统的主要作用是引入室外富氧的新鲜空气,使得室内氧含量增加,并且减少了室内因空气不流通引发的空调病、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因此,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两者配合使用,就无需定时开窗通风。

二、新风系统帮助中央空调降低能耗

中央空调系统在单独使用中需要定时的开窗通风,以保障室内的氧含量,预防相关疾病。

然而在开窗通风之后室内温度流失,当关闭门窗之后中央空调需要重新将室内温度调节至设定温度,这时的能耗消费非常巨大。而使用新风系统之后无需开窗通风,而在排除室内污浊空气是,也可以通过热回收系统(全热交换型新风)将温度回收,减少温度的流失,从而降低能耗。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