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中央空调为什么要定期维保?中央空调的保养具体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1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可以说是建筑暖通系统中最核心的设备,其作用是调节室内的温湿度。要维持家用中央空调的正常运转,离不开定期的维护保养,合理的维保可以有效地延长设备的使用时长,并且让设备在高能效的情况下运转,起到节省运行成本的作用。绿之枫将会在本文简单概括中央空调定期保养的具体好处。

一、定期维保可以延长中央空调的使用寿命

中央空调清洗保养能让空调内部的灰尘、菌、污垢、水垢等杂物,得到清理和控制,中央空调各部件的洁净,更利于空调热交换,减少堵塞,避免空调出现故障,延长中央空调使用寿命。

二、清洗中央空调可以节省空调能耗

定期对中央空调进行清洗保养,接水盘、滤网、风口的垃圾被清除掉,能让中央空调制冷制热效果更好,让压缩机运行的时间大大缩短,提高运行效果,节省中央空调能耗。

三、保证中央空调运行的安全性,降低故障率

家用中央空调事故的发生,大多是空调线路老化、电线连接方法不当、零部件出现损坏等原因,定期维修保养空调能及时发现这些安全隐患,让中央空调可以正常安全运行。

四、有利于业主的身体健康

空调室内机经过长期的使用,里面会有各种尘、霉、菌附着在其中,随着空调的风被吹出来,弥漫在家里,同时粘稠物会堵塞冷凝水排水管,冷凝水就会从滴水盘中溢出,出现“泡顶之灾”。保养后的空调室内机可以彻底隔绝细菌,让出风出空气清新,保证家人身体健康。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