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机适合在什么时候安装?新风系统的安装步骤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1日 | 作者:绿之枫

业主对于自己健康的认知不断提高,新风系统的安装率也水涨船高,新风系统因其通风换气及调节室内温湿度的作用,逐渐成为了各类家装业主的标配。绿之枫将会在本文介绍新风系统安装的步骤,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一、适合安装新风系统的时机,以及安装新风机前的规划

新风系统与空气净化器不同,它是一个系统的集合,有管道、主机过滤装置、风口等组成。中央新风系统需要在预留风口、确定管道走向等,因此在装修前的阶段就需要确定是否安装新风系统,具体的方案需要提前规划。

管道式新风在安装时需要将主机和管道隐藏在吊顶之内,建议与前期装修同步,如果装修已经完成或吊顶的,绿之枫建议业主选择壁挂式新风机。

二、新风系统的安装步骤及注意事项

1、现场定位

系统安装前要做好现场定位,确认好安装方案,确认设备、风口、控制器等位置定位及送回风方式、管路布局、走向。

2、基础整理

基础整理操作包括开孔、剔槽、剔框、穿墙、穿梁、楼板开孔,管道式新风机在安装前一定要确认家中哪些墙面可以打孔,施工前,建议先咨询下物业是否可以打孔。

3、室内新风主机安装

新风系统主机安装位置应考虑维修、噪音影响、吸入空气质量等因素。吊装应平稳。主机安装完成后要做好防尘保护。

4、管道安装

管路安装时尽量不要采用90度弯头,用两个45度弯头组合、尽量用斜三通,减少风阻,管路连接处做好漏风处理。室外风口及外墙孔应保持1:100的坡度,避免雨水灌入。于此同时,新风系统也可以选择顶送风或者地送风的两种形式。

5、风口安装

新风系统出回风口距离过近,会导致外面的新风没有充分到达室内就被排出,室外进出风口距离应大于1000mm,避免刚刚进入室内的新鲜空气就被马上排出。

6、控制器安装

接线牢固,面板安装位置合理,工艺美观。

7、调试验收

通电调试验收,确认主机是否运行正常、管道和主机是否固定无振动、管道连接密封性、风量和噪音是否正常,然后交付客户使用。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