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设定多少度合适?怎样让舒适和节能并存?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地暖的温度设定是一个比较纠结的问题,有人将地暖温度设置过低,导致舒适性下降,节能性提高,也有人将地暖温度设置过高,导致节能性降低,舒适性同样也会下降。关于这个问题,绿之枫认为要从壁挂炉的温度设置和室内温控器温度设置进行分析。

地暖多少度合适

壁挂炉应该怎样设置温度?

我们对壁挂炉的了解就是开启壁挂炉运行、调节生活热水温度、调节采暖水温度,以及对壁挂炉进行补水操作,并且壁挂炉的面板能够反馈故障代码的功能。

在壁挂炉上设置温度,主要是通过自身的回水温度探头检测回水温度来调节地暖的温度。在打开壁挂炉的开关按钮之后,进入壁挂炉的选择菜单,找到采暖供水的温度调节按钮,将地暖的供水温度设定在50~60度之间,根据每家不同的环境情况,所需求的温度有一定的差异,在设定水温时候也有不同,个人建议优先设定到55度的温度,观察使用一段时间,倘若室内的温度一直过低,壁挂炉启动的时间比较频繁,可以将采暖的供水温度上升3~5度,倘若室内的温度过高,可以将采暖的供水温度下降3~5度。

地暖多少度合适

室内温控器应该怎样设置温度?

根据设计的不同,在地暖的使用中会采用分区单个温控器控制地暖和各房间多个温控器控制,主要在分集水器上面实现温控器的连接,能够直接在温控器上面调节地暖的温度。

对于很多人建议每个房间设定不同的温度,能够起到对不同年龄段对温度的不同需求,但是这会造成温控器输出的温度命令过多,壁挂炉在执行温度供应的时候,增加壁挂炉的启动次数,增加采暖的能耗。

绿之枫的建议是室内的每个温控器都设置在相同的温度,例如冬季的采暖温度区间在18~22度之间,将所有的温控器设定到同一个温度,由于室内的地暖盘管间距相同,流量调节也相近,室内的温度才更加的均衡,家中各房间保持相同的温度,居家环境才舒适,并且能够减少壁挂炉的启动次数,还会降低采暖的能耗。

此外,室内设置18~22度的温度区间,这样的温度环境,人体穿衣比较舒服,室内的湿度也不会过于干燥,人员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温度和湿度都是理想,犹如回到春天般的感觉,这也是地暖舒适性的体现之一。

地暖多少度合适

总结:地暖的温度设定在18~22度最合适

地暖的温度设定理想范围在18~22度之间,湿度和温度也最适合人员生活,在这个温度之间舒适性和节能性能够理想地匹配,对于暖气的温度设定,主要通过壁挂炉温度设置和室内温控器温度设置两方面进行,我们在实际使用中都会兼顾而行。通常我们壁挂炉的温度设定都是由厂家设定,室内的温控器温度设定都是由用户自己设定,我们在根据需求设定温度的同时,尽量将室内的温控器设定到同一温度,这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和更加节能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