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制热也是需要氟利昂的,不要再误会暖通维保公司了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冬季也是空调使用的高峰期,常有用户遇到空调制热效果不好的情况,于是请维保公司上门检修,当维保公司提出空调要加氟利昂的时候,不少的用户会犯嘀咕,氟利昂不是空调制冷的时候用的吗?制热效果差还加氟利昂是不是维保公司想要讹钱?事实并非如此,空调制热也是要氟利昂的

空调制热需要氟利昂吗

空调制热为什么需要氟利昂

在室内需要升温时,空调进入制热模式运行,压缩机首先会把氟利昂进行压缩,成为高温高压的气体。通过内机与外机之间的连接铜管,送入到室内机的换热器,通过换热器增大与室内冷空气的接触面积,高温高压的氟利昂利用换热器放热,同时内机的风机会提供动力让停留在换热器表面的热空气流动起来,所以形成了热风。

空调制热需要氟利昂吗

放热变冷后的液态氟利昂带着室内的冷量通过管道来到室外机的换热器吸热,成为气态的氟利昂,同时它会吸取室外空气的热量,成为气态的氟利昂再次进入压缩机开始下一个循环。

室内的温度升温,是靠空调把室外的热量搬运到室内,再把室内的冷量搬运到室外的一个过程,这个搬运的过程,是需要氟利昂作为能量交换的载体来完成的,从而达到提高室内温度的目的。因此,空调制热效果不好同样有可能是因为缺氟利昂所造成的,不要再误会维保公司啦

空调制热需要氟利昂吗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