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普通户型用暖气片制热,室温22℃算正常吗?这个温度需要维保吗?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有成都的家装暖气片用户问绿之枫,开启暖气片之后室温只有22℃,对于采暖效果感到不满意,有没有必要做维保。关于这个问题,绿之枫有几点看法。

成都暖气片安装维保公司

开启暖气片之后还是感觉冰凉怎么办?

对于暖气片有两种控制方式,一种是对主机的控制,一种是对暖气片个体的控制。对主机的控制也就是对壁挂炉的控制,壁挂炉自身有供回水温度的控制,可以通过回水超温的方式,停止壁挂炉的供热,主机控制是在室内连接一条线路到壁挂炉,室内的温度控制可以通过感温系统控制壁挂炉的启停,当室内的温度达到设定温度之后,这个命令就会被传输到壁挂炉的控制系统中,壁挂炉随即停机,当室内的温度低于谁打你个温度之后,壁挂炉又会重启工作,给室内加温。

成都暖气片安装维保公司

对暖气片个体的控制是在暖气片上安装温度探头,暖气片的阀门上有0~5的刻度,可以根据刻度来调节暖气片的水流量,从而达到控制暖气片温度的效果,当暖气片的温度达到标记刻度的温度时,暖气片就会在供水处停止供水,暖气片就会很快地冷却下来,温度降到一定限度又会重新打开阀门供热。

此外,室内温度达到之后,暖气片的高温水在20-30分钟就会冷却下来,暖气片也就会凉下来,但是室内的温度至少能够保持2~3小时左右,温度低了才会再次加热,暖气片也就会热起来。

暖气片的设定温度问题

如果是集中供暖,会按照面积进行收取费用是应当的,即使不供暖也会收取一定的费用。题主家的室内温度已经达到了22℃,超过了正常供暖设定的18℃,暖气片出现凉的问题与缴费无关。但是出现室内的温度不能达到标准的18℃,可以向供暖公司询问,找寻解决的办法。

如果自家是独立供暖,室内的温度到达22℃,也会出现暖气片凉的问题,因为暖气的设置温度在18℃到22℃,这个温度非常适合人体的生活环境温度,如果还想要更高的温度,在舒适性上会有一定的下降,并且上升1℃消耗的能耗增加5%~10%。

成都暖气片安装维保公司

总结

结合以上分析,室内的温度已经达到22℃实际上已经超过供暖公司设计的标准温度18℃,这属于正常情况,一般不需要维保。如果你认为采暖效果不好可以联系绿之枫,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