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区使用地暖,设置多少度最合适?怎样兼具节能和舒适?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成都地区的气候,冬季地暖应该设置多少度才合适?绿之枫认为这要从室内的温度设置和主机壁挂炉的供水温度设置这两个方面进行介绍。

成都地暖设置多少度最合适

使用地暖,室内温度如何设定?

首先,设置温度的前提是适合于室内安装有温控器的情景,对温控器的使用有单个温控器控制和分房间多个温控器控制两种情况。

绿之枫的经验是,室内的温度建议设定在20度,且不管室内有几个温控器,都要把温度预设到一致的温度,因为这样室内的温度才尽可能的均衡,居家环境才舒适。另外,室内这样的设置,才会尽量减少壁挂炉的启动次数,从而减少能耗。

最后,如果室内设置20度的温度,室内的湿度也不会变得干燥,这样的温度湿度所以是最适合居住的,气候就像春天里的温度和湿度一样。

成都地暖设置多少度最合适

地暖没有温控器,该如何设置温度?

如果地暖没有温控器,就应该利用壁挂炉检测回水温度来控制地暖的开关。

在设置时,需要进入壁挂炉的采暖菜单,利用温度按键,把地暖的供水温度设定在45~60度之间。由于每一家的保温材料不一样,所以水温的设置也是不一样的,绿之枫的经验是,可以设定在55度,如果感觉室内温度过热而壁挂炉不停机,可以尝试下降3~5度的供水温度。

成都地暖设置多少度最合适

总结:成都住宅最合适的地暖温度

地暖的温度设置,主要是从室内温控器设置和壁挂炉主机温度设置这两个方面来进行,从文中可以看出,使用室内温控器设置的控制方式是最方便、最直观、最节能的方式。

所以在暖通设计及安装工程中,不管户型的大小,都应该优先考虑温控器的控制方式,绿之枫的经验是室内可以采用温控器控制室温,但是一定要尽量减少温控器的个数,不然也是有很多弊端的。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