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电气”时代背景下,地暖改造成壁挂炉供热的全攻略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煤改气/电的时代已经开始,暖气系统由集中供暖将逐渐走向分户供暖,如果你家里目前是集中供暖,那如果要改成壁挂炉供暖的方式,该如何进行呢?作为成都中央空调暖通公司的绿之枫接下来就来谈谈改造成壁挂炉的步骤。

成都十大地暖公司

第一步:计算出家里所需要的热负荷

依据自家的采暖面积乘以当地的采暖热负荷指标,这个指标每个地区是不一样的,比如四川成都就常以120瓦/平米计算,100平米的采暖面积,它所需要的热负荷是12千瓦热量。

成都十大地暖公司

第二步:购买符合需求并具有防冻功能的壁挂炉

假如你家里的天然气计费不算贵,可以使用燃气壁挂炉,常以热量来直接表示型号,比如16kw、20kw,它所表示的是该壁挂炉具有提供该数字大小的热负荷,它的能耗计算是大概值,通常是用该数字除以8500,就可以得出每小时的最大耗气量。

假如你所在地的电能计价非常便宜,也可以使用电壁挂炉,也是以热量直接表示型号,比如9千瓦、12千瓦,它所表示的是该电壁挂炉所能提供的热负荷,它的能耗计算是直接以千瓦时(度电)计。

成都十大地暖公司

第三步:安装燃气壁挂炉

安装燃气壁挂炉的步骤中,可以先把热水器取掉,把壁挂炉安装在以前壁挂式热水器的地方,因为壁挂炉是具有采暖和热水功能的,把它安装在这里,以前热水器的电源、冷热水接口都可以直接利用。

在安装壁挂炉时,一定要按照产品安装手册要求来进行,比如布置烟管,前期热水器的烟管位置肯定是不能直接使用的,因为壁挂炉的排烟管是双层同轴进气/排烟烟管,它的直径有10公分,比热水器的烟管大,所以要重新打孔。

成都十大地暖公司

第四步:壁挂炉连接主水管道

此时安装好的壁挂炉,只是连接了自来水和生活热水的接口,还有采暖的供水和回水接口需要连接。这两个接口一般是左边为供水管,最右边的是回水管,但是品牌不一样,它的管口位置有可能会有所不同。

家里的集中供暖肯定是有入户的地方,这里就是很好的碰管连接地方,先把这里与市政供暖的管道断开,再用管道与壁挂炉连接就可以了。当然,这里为了以后开关方便,安装必要的开关阀门是很有必要的。

成都十大地暖公司

第五步:向壁挂炉补水,让地暖保持压力

打开壁挂炉下方的补水阀,向地暖系统补水,向左边拧动阀门,注意观察壁挂炉压力表的变化,达到合适的压力时,再关闭补水阀。壁挂炉的运行压力通常是0.6Bar以上,系统压力的大小不影响升温,只要保证在运行压力范围内即可。

成都十大地暖公司

第六步:安装有线或无线温控器

安装这个温控器是非常有必要的。有它之后,以后控制只需要在温控器这里进行开关、设置温度即可,壁挂炉会依据温控器感知的室内温度自动运行,这样舒适度建议,能耗也是最节约的。

壁挂炉通常都有温度探头连接端口,只需要把温控器的连接线接上,然后把温控器放置于室内的空间里,把温控器的温度设定为大于室温至少2~3度以上。

成都十大地暖公司

第七步:接通电源,调整模式及温度

接通电源,让壁挂炉自检运行,进入待机状态后,假如是冬季,我们要调整模式为冬季模式,让壁挂炉具有采暖和热水的功能;然后分别对生活热水的温度进行调整,建议设定在45度左右,通常不要超过55度。采暖水也还要进行供水温度的设定,地暖的供水温度建议设定在50度~55度,不要超过60度。

成都十大地暖公司

总结

以上就是地暖该壁挂炉供暖的方法步骤,需要有暖通安装基础的人员进行操作施工,一定要熟看安装说明书,用户对壁挂炉的选购,还要注意对生活热书的考虑,要多看产品说明书,很多疑问都能找到答案。

另外,集中供暖由于种种原因,是没有温度控制的,室内可以短袖短裤,能耗比较便宜;而采用了壁挂炉供暖,室内的温度高低决定了你家里的能耗付出多少,比如要想以后室内有在寒冬吃雪糕的场景,那你家要付出很大的费用代价咯,所以一定要有温度控制器。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