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区壁挂炉和水暖空调组合产生热水、采暖、制冷效果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四川地区使用壁挂炉和水暖空调组合产生热水、采暖、制冷效果怎么样?绿之枫认为壁挂炉与水暖空调的组合是非常完美的,因为这样的方式带来的空调舒适度很高、地暖升温有保障、热水质量杠杠的,并且绿之枫在承揽的项目中有时也会用到这样的方案,接下来来谈谈我们的经验和看法。

成都两联供安装公司

水暖空调是什么系统?

水暖空调就是我们常说的空气能空调地暖两位一体系统,如 麦克维尔A+Super系列中央空调地暖一体机, 它的主机在夏季会提供5~12度的冷冻水通过管道到室内的内机处与室内的热空气进行换热,然后把室内的热量通过室内外机散在室外。

采暖季到来时,室外机会提供45~58度的循环水到采暖管道里,形成采暖水到地面的盘管里循环散热;当然这个热水也可以让它到空调里,通过空调吹热风,空调制热的效果是比使用氟系统空调效果好的,绿之枫的理解是主要是水的储热比比氟利昂高的原因。

另外,如果让该系统配置一个具有换热盘管的大水箱,利用外机散发的热量来加热水箱里的自来水,从而获得生活热水,这样的就是常说的空调热水地暖三位一体系统了。

简单点说,不管是两位一体还是三位一体系统,水暖空调都是利用主机与空气换热的原理,再通过压缩机做功,获得冷量、热量后转换在水里,再利用水作为介质,给室内的空气进行降温、升温和加热生活用水

成都两联供安装公司

水暖空调的优势有哪些?

优势一:节能性能好

水暖空调的节能优势主要是体现在冬季地暖不再使用天然气,而是直接通过外机运行获取热量,目前的燃气计价和电的计价比较是要节约40%左右,如果以后天然气资源越来越少,价格再上涨,空气能系统采暖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优势二:采暖稳定性高

水暖空调把空调、地暖、生活热水分成了四部分,把热源独立出来,由外机独立运行,与室内的内机、地暖、水箱里的热水都没有直接联系,这是很多氟系统空调做不到的。

换句话说,这个系统不用纠结于这几个部分的品牌是否统一、产品系列的兼容问题。另外,控制也是简省了很多,只需要在开关面板上设置模式即可。

优势三:环保性优越

由于室内的空调采用水来循环,所以不再担心氟利昂渗漏的问题。另外,地暖不再使用天然气,所以烟气污染是没有的,这也是看重的一点。

成都两联供安装公司

水暖空调的缺点是什么?

缺点一:受环境温度影响很大

之前绿之枫介绍了水暖空调的采暖的热源是空气中的热能,然后通过压缩机做功,所以室外的环境温度对它的制热能力是有影响的。虽然现在厂家都说它可以运用在零下25度的环境里,但是环境越冷,空调的制热能力就越差,能耗也越高。

缺点二:容易受地域限制

在高湿寒地域,比如四川使用空气能中的生活热水,在冬季容易达不到温度,由于生活热水优先的原则,所以也很容易在冬季生活热水和地暖都会出现升温不佳的情况。但是在类似四川地区的冬季很短,只有2个多月,而其它时间它提供的生活热水还是不错的,所以这点上的节能性是不能否认的。

如果以上两个缺点不解决,在这样的条件下使用采暖效果差不说,反而还不节能,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使用壁挂炉接入其中。

成都两联供安装公司

在水暖空调系统中如何连接壁挂炉?

首先选择单采暖壁挂炉和双盘管水箱,然后一组管道并联在地暖的主水管上,做好阀门控制,如果冬季的气温太低,采暖水的出水温度低于45度时,可以把空气能的主机采暖通道断开,运行壁挂炉给地暖加热,如果采暖水温度合适,就可以不运行壁挂炉。

壁挂炉另外一组接口与水箱的盘管接口相连接,水箱的另外一组盘管接口接主机的。最后,把温度探头连接好,以后壁挂炉会自动感知水箱的水温自动运行加热生活热水,而空气能主机会辅助给水箱加热。

这样的连接,对空调的制冷效果是没有关系的,因为在夏季制冷的效果本来就不错。加入壁挂炉的目的,主要是解决冬季地暖和生活热水的矛盾冲突,可以应对比较复杂极端的冬季气候对地暖的影响,还能解决生活热水的需求。所以绿之枫认为虽然初期造价会高几千元,还是值得的

成都两联供安装公司

总结

空气能空调热水地暖一体系统,简称三位一体或两位一体系统,它的空调是水为介质,所以空气的凉意柔和度是非常高的,舒适度也是很好的。

另外,冬季地暖通常是没有问题的,目前成都用户家里都能升温到地砖24或25度,地板22度。如果接入了生活热水功能,感觉在寒冬时节热水质量不太好,可以采用壁挂炉接入的方式,这样带来的舒适性也是很高的。成都暖通中央空调工程联系绿之枫制冷,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