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多联机后悔死了?不推荐安装中央空调多联机的3类户型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近两年因为多联机系统美观、高档次的特点,以 大金VRV系列 为代表的家用多联式中央空调受到了家装设计师和很多用户的热捧。但是,我们却经常能看到“装多联机后悔死了”这样的说法,所有家庭或户型都适合安装中央空调多联机吗?事实上并不是。绿之枫这就为你介绍3类不适合安装多联机的户型。

大金VRV-X7多联式家用中央空调

第一类:空调系统预算有限的用户

其实这一类主要的问题不在户型,而在用户的预算。有的家庭预算有限,可能一开始选择了多联机,但后来其他预算上来之后,看到总价就觉得多联式中央空调价格高了。

和常规的家用中央空调、分体式空调以及风管式中央空调系统相比,多联式中央空调是最贵的。根据绿之枫十多年的暖通经验,100平左右的户型如果使用一拖四或一拖五多联机系统,预算基本要3~5万,不适合预算有限的用户

成都家用中央空调安装

第二类:层高太低的户型

有一些业主新房交房收房后就因为层高纠结了,并且还担心吊顶会影响装饰。如果是层高太低的户型,绿之枫的建议是不要采用多联式中央空调系统,甚至风管机也不要考虑了。

对于家用中央空调而言,因为室内机带有连接管路,一定离不开吊顶来隐藏,室内机通常需要25~30公分的吊顶深度,层高太低的户型明显更适合分体式空调的壁挂机和柜机

成都家用中央空调安装

第三类:介意卧室装吊顶的用户

绿之枫遇到过一些家装业主,对于客餐厅吊顶能接受,但非常介意卧室吊顶。但暖通工程的设计和施工人员都知道,如果要安装家用多联机,又必须从卧室过管或室内机无法安装在门框上,那卧室就必须要吊顶才行,否则就没法隐蔽室内机和空调管路。

成都家用中央空调安装

总结:适合自己户型的才是理想的

家用中央空调多联机在舒适性、技术含量和能耗方面,显然都有它的优势,并且装修效果更美观。但也不是所有家庭或所有户型,都适合安装它,这个还得综合考虑你的装修预算、吊顶或层高喜好,切不可盲目追风或者让自己陷入无谓的纠结。如果你不知道安装哪种家用中央空调,欢迎联系绿之枫:028-8525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