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区的写字楼、办公室的采暖设备用什么最合适?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成都的冬季来了,眼看各种各样的取暖设备都排上用场了,写字楼、办公室用什么方式的采暖设备最合适呢?来看看暖通公司绿之枫有什么建议。

写字楼中央空调解决方案

设备一:中央空调采暖

大部分的写字楼里的采暖设备都是中央空调,越大的办公环境越倾向于使用水系统中央空调。水系统办公室装修的时候只需要安装对应的水机室内机连接上空调系统的主管道,就能实现中央空调的供暖。

除了水系统的中央空调之外,部分小型的写字楼或者独立办公楼没有标配中央空调系统,在装修的商户可以自己装修的安装氟系统中央空调或者是分体空调。

空调的出风方式都是通过风口直接吹出来,热空气的特性是向上方飘动,很多的热量会积聚在天花板位置,并且空调的供暖会带来热空气气流的流动,热风打在头顶位置给人造成的感觉不太舒适,会有点头晕脑胀。从舒适性来说,中央空调并不是写字楼、办公室采暖中最理想的选择。

办公室中央空调采暖方案

设备二:燃气壁挂炉取暖

首先,燃气壁挂炉在大部分的写字楼和办公室中并不常见,毕竟只有办公室设置在独立的院落等环境下才有燃气的供应,可以在装修的时候安装地暖系统和暖气片系统,或者两者的混合系统。

暖气系统的特点在舒适性上得到很大的提高,在办公室没有气流的流动,热量由低到高散发,办公室内温差也相对比较小,暖气的使用也不会带来噪音上的污染。但对于暖通公司而言,燃气壁挂炉在写字楼和办公室中,通常都很难有安装条件。

庭院办公环境

设备三:电暖气片取暖

办公室一般装修会有很多的房间,有很多的房间处于空置的状态,为了更好地进行采暖区域的控制,可以采用独立的电暖气片进行采暖,电暖气片具有可移动性,可以根据需求任意摆到任何房间采暖。

办公环境的地方电费相对较高,家用电费在0.5元左右一度电,商用电费在3.3元以上,从后期的使用能耗上来比较,办公室使用暖气采暖会更加地节约。按照热量计算一方天然气产生的热量在8200~8800大卡,一度电产生的热量在860大卡,相当于一方气的热量等于一度电的热量,在后期的电费上空调采暖的电费是壁挂炉采暖的10多倍。

从舒适性的角度考虑,暖气的发热方式与空调的发热方式比较,暖气更符合办公人室人员的生理循环,还不会产生噪音,没有热空气气流的流动,不会产生室内扬尘。

电暖气片-2020-11-23

总结:中央空调仍需专业的安装

通过以上分析,办公室取暖的最合适方式是壁挂炉采暖,但是使用最广的就是空调采暖,相对而言水系统中央空调的采暖效果好于氟系统中央空调,如果你有大型水机的安装需求,欢迎与绿之枫取得联系,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写字楼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