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保温层的安装规范和要求,每年给用户节省的采暖费超过2000元!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地暖安装规范和要求有哪些?有的用户相当在意地暖安装工程的价格,因此成都的很多地暖公司都在想方设法地压低报价,却忽视了地暖的节能性,绿之枫今天就来讲解一下地暖的保温绝热层的作法,每年可以给用户节省超过2000元以上的采暖费用。

地暖保温绝热层-2020-11-18

地暖工程保温绝热层的安装规范

第一步,将准备铺设地暖的地面用水泥沙灰找平。

第二步,用厚度2cm、容重35kg的白晶板铺满地面,缝隙要搭接严密,并用防水铝铂胶带粘贴。(如果是自建房,一楼和不带地下室的住宅楼一楼还应做防潮层)

第三步,用厚度2cm,容重35kg的白晶板割宽8cm的边条,沿墙摆放,用防水铝铂胶带粘贴到下面的白晶板上。

第四步,取镜面反射膜,铺满地面及墙面(墙上铺8cm),并粘贴缝隙。

地暖镜面反射膜

第五步,在镜面反射膜上铺设厚度3cm,容重35kg、表面带有碳晶硅涂层的白晶板,并用防水铝铂胶带粘贴缝隙。

第六步,在白晶板上再铺一层厚度40丝的镜面反射膜并用防水铝铂胶带粘贴缝隙。(商品住宅楼为不降低层高、可选用表面带有碳晶硅涂层和镜面反射膜的卡槽板带替)

第七步,安装带有自动分室控温装置的分水器。

第八步,根据不同空间所需不同热量分别按间距15cm、20cm、22.5cm进行盘管。(卡槽式地暖一般间距为20cm,可不进行调整)

第九步,连接热源。

第十步,打压和回填,回填层水泥:沙:豆石应按1:2:3的比例搅拌均匀,按厚度5cm进行回填(白晶板自带碳晶硅涂层和镜面反射膜的,为避免回填施工时对碳晶硅涂层和镜面反射膜的损坏,应在白晶板上铺上规格为2x2mm的网格布,地面装饰层为木地板的也可以不进行回填直接铺设)。

第十一步,找平、铺设地面装饰层。(建议为磁砖类、其次为复合木地板、实木地板)

第十二步,以30~35℃水温向房间供暖,等房屋整体温度达到20℃后,在分水器上调节设置各空间所需供暖温度,进入自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