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安装价格贵?花钱的在这4点上,等于节省了维修费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成都地区的很多用户都很关心家用水地暖的安装价格,往往会在地暖平米多少钱、燃气壁挂炉的品牌这两个方面上投入大量的精力,但地暖花钱在以下的4点上,带来的收益往往大于安装工程节省的费用。

成都水地暖安装工程

一、地暖分集水器

分集水器是用来把地暖燃气炉加热的采暖热水分配到每个区域(房间)的装置,也是最容易出故障的地暖部件之一。最常见的故障是分集水器阀芯无法顶出来,有的时候和水垢等堵塞有关,但更多时候是分集水器质量有关,一个质量较好的阀芯和质量较差的阀芯的差价可能仅有几元钱,但造成的结果可能是你不用到楼下撬开邻居家的天花板来修漏水的分集水器。

地暖分集水器-2020-11-17

二、电热执行器

电热执行器是和温控器、分水器联动的中枢,帮助用户达到控制每个房间温度或开关的需求。质量不过硬的电热执行器,后期非常容易出现开不了地暖或关不了地暖的现象,经常需要报修,很麻烦,这一部分的价格不应该省。

地暖电热执行器-2020-11-17

三、地暖温控器

温控器是成都的地暖用户最熟悉的,每个房间都有,帮助用户实现某个房间的开或关或设置不容的室温。但后期也经常容易出现温控失灵的故障,或需要设置更高温度地暖才启动等,这相当影响地暖的舒适度。

成都地暖温控器-2020-11-17

四、地暖保温材料

除了上述3个最容易出故障的,还有一个更不起眼的点对地暖效果和能耗都有影响,那就是地暖的保温。包括保温板,管道保温等等。很遗憾的是,目前南方地暖多沿用北方地暖的铺设标准,而南方地暖建筑保温又不如北方那么好,所以南方地暖的能耗高很多,正确的做法是应该把南方地暖的保温强化升级,造价增加一点点,地暖效果和性能好一些。

地暖保温板-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