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为什么有的地方热、有的地方不热?要从地暖安装步骤来看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绿之枫每年冬季都会接收到用户反馈的地暖相关的问题,不少人都反映地暖开启之后局部热、局部不热,冷热不均匀,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极大的可能是回路管道里空气阻碍了采暖水的流动,我们可以从地暖的安装步骤中找到原因

地暖安装步骤-2020-11-24-1

情况一:某一个回路的地暖管不热

某一个回路的地暖管不热是什么情况?打个比方,在客餐厅里,用手摸中间地面的地表温度比两边的地表温度低,且到分集水器查看该回路的流量开关几乎已经打开完毕。

从安装步骤上和处理建议上看,首先要打开壁挂炉,然后将其它回路的阀门开关关闭,仅仅保留该回路为通路,然后把分集水器回水杠端头的排气阀打开进行防水排气,一直排到呈水柱状为止。

在排气时,有时候放的时间在几分钟到十来分钟都有可能。在排气时,要注意壁挂炉的压力表指针,如果压力偏低,一定及时补压,不然壁挂炉要报欠压错误。

地暖安装步骤-2020-11-24-2

情况二:在室内较远的地暖管末端不热

离热源较远的地暖管末端不热是怎么回事?比如室内的主卧里的地暖一半是热的,而地面的一半却是冷的,通常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回路太远或管路太长的原因,导致该回路的热水循环无力。

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大可能是因为没有依据分集水器的具体位置,来进行采暖面积的计算进行核实,才导致在主卧这里很容易出现管道偏长的情况。遇见这样的情况,首先看看是不是流量开关没有开完毕,可以进行每个回路的流量平衡微调,如果还是不能改变升温,有可能要增加外置循环泵。

地暖安装步骤-2020-11-24-3

总结

综上所述,地暖出现有的地方热,有的地方不热的情况,极大可能是某一个回路管道里空气阻碍了采暖水的流动,如果排气后还是一样存在,就要依据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很有可能回路属于最末端,各个回路的水流量不够平衡或动力不够。如果你需要地暖的安装和施工,欢迎联系绿之枫制冷,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