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壁挂炉烧水不热的原因是什么?来听听中央空调暖通公司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壁挂炉的功能是提供采暖水和生活热水,壁挂炉的工作正常,可是烧出的水不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关于这个问题,绿之枫认为可以在以下的几点上找原因,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壁挂炉控制面板问题

壁挂炉的机身正面有很多的按钮开关,作用是对壁挂炉的各项功能进行调节,例如季节模式切换、暖气和生活热水温度调节、复位开关、节能模式、电源开关等都在壁挂炉的控制面板上,在壁挂炉内部就是主板控制系统,当主板出现问题,就不能对壁挂炉的功能进行调节,还会在壁挂炉的液晶板上显示故障代码。

壁挂炉的供水和回水都设有温度探头感应器,能够精确的控制壁挂炉的供水水温,调节暖气和生活水的供热温度,通常地暖的供水水温在50~60度之间,暖气片的供水温度在70~80度之间,根据需求不同还有不同的温度设定,当然这里还能调节生活水的温度,一般设置在40~45度之间。倘若出现温度探头故障,主板就无法正确的判定壁挂炉的供热水温,在控制面板上也就不能有效地调节温度。

燃气壁挂炉不热的原因是什么

 

壁挂炉燃烧室的问题

壁挂炉的燃烧室是转换能量的地方,通过在燃烧室进行空气和天然气的混合燃烧,释放出热量交换到采暖水中,燃烧室的正常工作需要足够的天然气和空气进行混合,哪一种元素少了都会造成燃烧不充分,造成壁挂炉的热效率低下。

例如壁挂炉周围的空气环境差,灰尘进入到风机当中,造成风机的排气和进气出现阻塞,影响燃烧室的空气进入;壁挂炉的燃气喷嘴被杂质和灰烬堵塞,造成进入的天然气含量不够,也会影响燃烧室的燃烧,这都会造成壁挂炉的热效率低下,严重的情况还会出现故障停机。

燃气壁挂炉不热的原因是什么

壁挂炉热水板换器的问题

目前市面上使用的壁挂炉都能够进行生活水的生产,有的通过套管式换热产生热水,有的通过板换器换热产生热水,原理都是通过采暖水烧成高温水,再通过容器之间的热交换将自来水烫热,从而得到我们平时使用的生活热水。

生活热水的温度取决于采暖水的供水温度与供水量,生活热水的水温一般不超过60度,超过这个温度之后容易产生大量的水垢,水垢有阻热的效果。当我们使用的生活水水温不太热时,优先考虑到的就是换热器中的水垢影响传热,然后就是感温探头的影响,这些都需要专业的维修人员处理和清洗。

燃气壁挂炉不热的原因是什么

使用者的操作问题

我们在暖气上可以通过室内的温控器直接控制壁挂炉的供热,在热水上通过壁挂炉的面板控制热水的温度。当我们将室内的温控器温度设置过低,就会造成壁挂炉烧的热水温度不高,如果温控器出现损坏,壁挂炉只能通过自身的壁挂炉出水温度设定来控制暖气温度。

当我们将壁挂炉的热水温度调节过低,烧出的热水温度也会比较低,尤其是旋钮式的调节开关,很容易被触碰到将热水水温进行了改变。

燃气壁挂炉不热的原因是什么

总结

如果壁挂炉常规燃烧比较正常,但是出现壁挂炉烧水不热的时候,就可以从壁挂炉的控制面板、燃烧室、热水板换器以及人员操作上找原因,如果壁挂炉的硬件没有出现故障,大多时候就要考虑壁挂炉的清洁保养问题,这对我们的水温起到关键的影响,并且在能耗上会增高不少。燃气壁挂炉出现以上的故障现象,我们在工作中也经常遇见,成都地暖、中央空调的安装、维保、节能改造工程欢迎联系绿之枫,联系方式: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