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壁挂炉风压故障怎么解决?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燃气壁挂炉工作的先决条件是水电气三通,壁挂炉的启动需要水泵和风机先行运转,之后才能稳定地燃烧,如果壁挂炉的风机出现故障,整个壁挂炉就会停止工作,如何处理风压故障的问题?绿之枫认为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风压故障是指什么?

壁挂炉风机的作用是给燃烧室提供新鲜的空气,再通过风机将燃烧的废气排出室外,所以壁挂炉的烟管会采用同轴双层烟管,烟管的直径有10公分,在玻璃的开孔上需要11公分,在墙体的开孔上需要12公分,风机工作的模式属于强制平衡式。

风压故障主要体现在风机突然停止转动或者转动缓慢,在壁挂炉上会显示风压故障的代码,同时壁挂炉会因换气不足而停止工作,因此可以判定风机出现故障。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壁挂炉风压故障容易出现在哪里?

故障一:风机卡死

风机在通电状态要有稳定的转速才能正常地工作,当壁挂炉所处的环境污染严重,油烟和灰尘比较大,很容易导致风机出现停止转动,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将风机拆卸下来,用清水冲洗,把风机上的附着物淘洗干净再装上。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故障二:启动电容故障

在清洗风机的同时,还要检查风机的启动电容是否正常,电容出现损坏也会导致风机停止转动,这种情况只需更换新的电容即可。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故障三:插片松动

壁挂炉的风机供电是通过插片与启动电容连接,在风机工作的时候会有微小的振动,如果插片在组装的时候或者调试的时候复原不到位,就容易造成插片滑落,风机供电就会停止,只需要将插片重新插入,确保牢固就行了。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故障四:风机叶轮缺失

风机的核心部件就是波动叶轮,叶轮转动能够给壁挂炉提供足量的新鲜空气和排出废气,如果叶轮出现缺失,就会出现风机转动不平衡,还会发出噪音,风机的烟管在进气口都会设计为小孔状,防止大物件被吸入到风机内部,一些硬物就容易造成风机叶轮转动时折断部分叶轮,出现此类情形就需要更换新的风机。

成都安装暖气哪家公司好

总结

如果壁挂炉风压出现故障,我们在工作中也经常遇见,频繁地重启壁挂炉点火不成功就需要专业的暖通维保上门检查故障情况。我们都建议用户在使用2~3年的时间后,对壁挂炉进行清洗保养,风机的保养只是其中之一,保养过后的壁挂炉在燃烧效率上会更高,在噪音上会更低,在能耗上也会更低。综上所述,燃气壁挂炉的维保离不开专业的暖通公司,成都地暖、中央空调的安装、维保、节能改造工程欢迎联系绿之枫,联系方式: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